157 魔宗身退,武痴进招

赤兔记 !迎风峡的绝壁端的险恶深幽,终年云雾缭绕,不可见底。任何人摔下去绝无生还的希望。赤尊信的几个煞神手下奔到边上朝下望去,大声悲呼,哪里能够看到半点儿赤尊信的影子?

他们大哭几声,焉地里两人猛地转身,抽出兵器朝蒙赤行冲去,大喊着为门主报仇的话。那蒙赤行大袖挥挥,砰砰两下将那两人击飞,他们摔飞到了草地上,头脑崩裂,眼见是不活了。

又有两个手下见状悍不畏死的抽出刀剑,继续奋不顾身的冲上去。蒙赤行见状冷哼一声,喝道:“还要上来送死么?”

其他人终于看不下去。宋缺和石之轩同时飞出,出现在了冲突的中间,左右各自一掌,硬生生的将众人隔开。那孙恩更是喝道:“都住手吧!”旋即一声大吼发出。

他内功精湛,这一吼之下竟然震动全场,无数人的耳朵都是嗡嗡直响。一刹那全场都安静了下来。却见这孙天师浑身透着一种不可捉摸的气势,不怒自威,衣衫无风自动,仿佛是一个即将爆发的火山一般。没有人可以无视他这个顶级高手的怒火,蒙赤行也不行。

所以他放下双臂,退了一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孙恩吼罢,直接一挥衣袖道:“蒙赤行,你意欲何为?虽然这场争斗没有什么规矩,不忌讳偷袭或者联手。但你也是一代高手,赤尊信更是即将认输......我想你应该给大伙儿一个交代了。否则今天不要怪本天师出手!”

那蒙赤行叹了口气,道:“诸位,这其实是我们魔师宫与尊信门的私人恩怨。我蒙赤行今日所来,只有一个目标,那便是打垮尊信门!其他的都不紧要!”

那孙恩却冷笑道:“好一个都不紧要。大伙儿可都看得清楚,方才是这位苦小哥击败了赤尊信,你魔师宫此时出手,是来捡便宜的吗?”

孙恩如此一说,那宋缺和石之轩也是各自冷笑。蒙赤行只要稍有移动,这几人

蒙赤行朝那孙恩和宋缺等人一礼,然后慢慢后退两步,站在了圈子的边缘,淡淡道:“诸位恕老夫方才无礼了。方才这位苦盟主击败了赤尊信,我自然是看在眼里。之所以出手,也只是希望在这场合上公开解决我们的恩怨。此事一了,我们魔师宫便退出对鹰缘活佛的争夺,离开此地!同时老夫也恳请诸位,今日无论是谁得了鹰缘活佛,都不要再给他施加皮肉之苦了。”

说完这话,他直接往后一退,轻飘飘的出了战圈,竟是直接认输出局了!

他这一退出,那徒儿井中白日也是跟着退出。等他走到金环刀身边的时候,还低声道:“今日受教了,改日再来拜会尊驾!”那金环刀微微一笑,不置可否。井中白日却是站到了蒙赤行的身后,与那蒙赤行一起朝众人微微施礼。

众人一时间都是呆了。

蒙古一方就这么退出了争夺,不去抢那鹰缘了?

但眼前的一幕无可辩驳。孙恩说得对,蒙赤行偷袭赤尊信,虽然有些不合情理,但并没有破会今日的规矩。之前大伙儿也没有规定不允许混战和偷袭,甚至人人都做好了乱斗一气的打算。只是蒙赤行的偷袭,有抢夺阿飞功劳并且行为恶劣的嫌疑。毕竟这里的人也大都崇尚江湖规矩,公平二字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美德。

但蒙赤行的退出,放弃一切收益的行为,就让这事情变得微妙了。在门派相争的大义之下,蒙赤行的行为更像是专为报仇厮杀而来,这等偷袭反倒不是什么大事。而失去了利益冲突,那几个NPC也是怒火大减,他们当然愿意看到竞争对手的减少,竟是没有人再出声阻拦。

且见那蒙赤行与井中白日出了战圈之后,非但不停留,反倒是遵照规矩开始撤离。赤尊信还余下两名手下,他们相视一眼,其中一名悲声喝道:“蒙赤行,此仇我们尊信门一定会报!你们等着吧!”

蒙赤行回头看了一眼,冷笑一声,毫不犹豫的去了。很快有消息传来,他们远远撤离到了数里之外,与之前在那里的思汉飞汇合。

赤尊信的两名手下依旧悲恸不已,他们低声议论几句,抹干了眼泪,一起上前将手上的兵器都扔在了地上。一人冲着现场的NPC高手们一拱手,大声道:“门主已逝,我们原本应该跟随而去!但之前门主留下命令,让我们看护鹰缘,直到把他交给那名最后的胜出者。今日我等兄弟也别无他念,就在这里等候诸位了!”

他们两人说完,便是在鹰缘两侧盘膝坐下,眼观鼻鼻观心,仿佛雕塑一样。他们手里没有了兵器,自然也没有了多大的威胁,但也无人上前抢夺鹰缘。

那几名大佬NPC相视一眼,既然蒙赤行退出,那他们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一会儿竟纷纷把目光放到了阿飞的身上。那宋缺忽然道:“苦盟主,不知你对此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