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对拼

赤兔记 !阿飞的猜测不无道理。道心种魔大法有这种远程定位的神奇能力,绝不是韩柏所一人独有。但凡修炼了道心种魔的人,如庞斑、龙鹰之辈都可以掌握。说不定庞斑这厮已经借助这门神功,准确的反向定位了韩柏,正在飞速赶来呢!

这种作用定然是相互的。大法一开,就宛如黑夜中的萤火虫,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

果然那韩柏摸摸鼻子,笑道:“嘿,老韩我是生平第二次被人称银枪蜡头了,不过上一次还是女人,那时候老子才十五岁......虽不知老弟你是褒是贬,但咱们跑路是对的。庞斑也能感知到我,他已经不足五百米了!”

此言一出,几人都是色变,就连赤兔马也打了个响鼻。五百米对于庞斑这样的高手来说,几乎是一口气的事情。且在阿飞他们转身就跑的时候,那韩柏忽然间停下了迈出的脚步,“咦”了一声,站在原地不动了。他望着一个地方兀自出神,风行烈怒道:“你还看什么东西,真要害死我么?”

韩柏却是一伸手,示意风行烈不要出声。风行烈虽然心里焦急,但出于对韩柏多年来的并肩战斗的信任,他也忍住了不再出声。却见韩柏的脸色闪烁不定,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想不通的事情一样。

“怪了,庞斑怎地不动了?”

韩柏忽然说了这番话。

阿飞与风行烈相视一眼,那阿飞咳嗽一声,道:“来之前我们遇到了靳冰云。她说会替风行烈挡一阵,庞斑一定是遇到了她!”

韩柏恍然大悟,道:“原来是她......”说到这里他看了风行烈一眼,忽地笑道:“老风你小子运气不错,难得这位慈航静斋的仙子还能顾念你的旧情。既然如此,我已经准备了船,咱们还是赶紧上去吧!”

风行烈却是叹了口气,以他的自尊心,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却不会让女人为自己挡灾。但靳冰云的身份特殊,她此番现身,又不是全为了自己,这让风行烈的内心里有一种复杂难言的滋味。

韩柏却是嘻嘻一笑,将酒葫芦挂在腰间,大袖一挥直接一步跨出,如一只大鸟般单足往一旁的垂柳点去。到了这个时候,他终于收起了道心种魔的感应大法,抹切断了与庞斑的感应。在阿飞的感知中,这韩柏终于从那副自然和谐的画中走了出来,变成了活生生的人。他矫健的身躯如弓矢一般激射。人到半空的时候,口中已经发出了一声奇异的呼哨。那一侧的拐角便是快速驶出了一艘大船,大船鼓足了风帆,恰巧到了韩柏的落足之处!

原来他真是准备了一艘船,船上还有一些带着武器的水手熟练操作风范,看上去更像是洞庭湖的水军。韩柏转了半个身子,轻轻的落到了大船的顶头。在风中他衣衫轻轻飘动,回头朝两人招招手:“快上来吧!等咱们到了洞庭湖中,那庞斑即便是有通天的本事也找不到咱们了.....”

阿飞收起了赤兔马,道:“原来是欺负庞斑老魔不会水么......”便在此时,远处忽然间爆发了一股冲天的惊人气势,阿飞浑身一个激灵,旋即听到有人怒吼一声。

“风!行!烈!”

那声音从远处袭来,被风裹挟着,简直是铺天盖地震耳欲聋。声音之中更是充满了愤怒和悲怆,仿佛是一头被人激怒的暴烈雄狮。阿飞甚至耳朵都被震的一嗡,刹那间心里头一片空白,片刻之后他才意识过来,惊呼道:“是庞斑!他为何如此生气?”

但说出的声音竟然自己都听不到,原来那庞斑的怒吼声浪实在是太强悍,竟然压过了的自言自语!当此之际,三人都是虎躯一震,阿飞心中生出了一股不妙的第六感。他想也不想,直接一抓那风行烈,身体拔地而起!

人到半空,却见到了远处一个身影高速袭来,眨眼间便是到了眼前!

是庞斑!

他已经高速的杀到了近处,甚至衣衫在空中猎猎作响的声音都荡漾到了阿飞的耳中!阿飞看的清楚,对方貌似是狂怒的状态,须发皆张,怒火已经飙到了极点。那双眼睛之中混合着愤怒与无情,却化作了俯视众生的魔神凝视。隔着数丈之远,便是一拳击来,空气中已然响起了一阵细密而连绵不绝的雷音。

这股雷音用一种奇异的旋律震荡着阿飞的耳膜。阿飞刹那间已经意识到,这是魔师施展了全力的一拳,只要击得实了,绝对能把空中的他和风行烈彻底击杀,泯灭生机!

这家伙是要拼命了么?

当此之际,阿飞也显示了其武林盟主的底蕴和决断!他左手将那风行烈轻轻一推,扔向了韩柏的方向。然后全力运转玄冥真气,右手同样的一拳击出!

这是今日两人的第二次交手。同样是庞斑凌空而来,同样是阿飞被动迎敌。但这一次阿飞是做了十足的精神和武功准备。在玄冥真气全开的情况下,还运转了吸星大法及慈航静斋的口诀,甚至用了圣火令及天魔手上的奇诡功夫,各种武功刹那间融为一体,与那庞斑的拳头猛烈的撞到了一起!

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