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城下铁骑,云桥独行,敢奋不归勇(十)

赤兔记 !阿飞与师妃暄的接触虽不频繁,却也对其性格有一些了解。大江湖的师妃暄,似乎是找到了自我一样,做事随心,性子自然柔顺,属于那种凡事都可以商量的人。除非是有绝对的把握,否则不会把事情说死了。她笃定这个洪安通对她有用,那就一定是有用了!

尽管不知道具体原因,但阿飞还是从师妃暄语气中听出了某种坚定。他心里透亮,深吸一口气,忽地弯腰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瓦片,在手中掂量了几下,猛地朝门外扔了出去!

在他精妙手法的控制之下,瓦片带着带着某种弧度,呼啸着飞到了半空中,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便消失了。片刻之后,便听得有人闷哼一声,似乎是被瓦片击中。那青头见状吃了一惊,低声道:“阿飞大哥,你方才不是说要让NPC自己解决么?那你这次出手岂不是......”

少年后面一句话没有说完,大致意思是“你违背了自己方才说的话了”。

阿飞却微微一笑,道:“好青头!这事情还是要NPC自己解决。你放心,我可没有对那上官婉儿出手!”说到这里他忽地扬声道:“洪安通,我说过会放了你,所以在我视线范围内,没有人可以将你擒走了。”

他说话的时候用上了内力,整个岳王庙里都同时震得嗡嗡响,却听得阿飞继续道:“方才我已经放开了你的束缚,至于你与那这两位美女怎么周旋,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相信你会做出合适的选择的!”

片刻之后,远处依稀传来洪安通嘿然的声音,附带着上官婉儿的冷哼。阿飞哈哈一笑,转而对青头道:“拿出你的地图吧,咱们时间不多了。”

青头对阿飞方才的举动似懂非懂,但本着对阿飞大哥的信任,他取出任务地图,在上面轻轻地点了一点。阿飞一看地图的标记便是明白了,转身走了几步,对着旁边一个歪倒在地的石像嘭地一拳击出。那沉重的石像登时被推开了几尺,露出了一个黑黝黝的洞口。阿飞冲着青头招招手,然后摔下跳了下去。

青头赶紧抱着百灵鸟一起跳下去,期间百灵鸟还不依的扭动身子。阿飞下去之后,站在洞口一抓一提,一股吸力将石像重新给挪了回去。如此一来,外面的人如果没有地图,倒也难以发现入口了。

“阿飞大哥,方才你是解开了洪安通的穴道么?”青头在地道中紧紧跟着阿飞,好奇的问道。

地下密道挺宽敞的,两侧都是用青石铺就,甚至足够骑马奔走了。没隔十几步远便设了火把,将下面照的灯火通明,也不显气闷。

“是了!”面对少年的疑问,阿飞点点头承认。

“那他一解开穴道,岂不是会马上逃跑了?”

“嘿,他不会的!”

“为什么?”

少年的好奇心大起,忍不住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阿飞沿着密道一面走,一面耐心解释道:“洪安通是一个极聪明的人,聪明的人不会做最差的选择。如果他转身就跑,那他一定跑不远。无论是上官婉儿还是师妃暄,武功都要比他强,只要发现他有异动,一定会第一时间先把他打趴下了。到那时候他就没有任何主动权,生死全靠别人的心意。所以他最好的选择,是与其中一个联手对付另外一个。”

青头听得一愣一愣的,好一会才道:“那他会与谁联手?”

阿飞笑道:“你猜呢!”

“......师妃暄么?”青头道。

“说说你的理由!”

“我不知道。我只感觉那师妃暄看起来比上官婉儿更好相处。毕竟上官婉儿要把洪安通交给韦小宝,这是洪安通最不愿意的。”

阿飞哈哈大笑:“你说的没错。还有我方才故意说了几句话,已经表明了我对师妃暄及上官婉儿的不同态度。这个洪安通如果不是愚蠢到家,就知道该与谁联手才是最好的选择。”

“原来是这样啊!”少年略显激动的一拍手,“是了,上官婉儿与师妃暄武功差不多。如果多了一个洪安通,他与师妃暄联手,一定逼走那上官婉儿吧!”

“而且我也没有违背自己的话哦!这事情让他们NPC自己解决,我只是给了那洪安通一个选择罢了!”阿飞微微一笑。

青头钦佩极了,道:“阿飞大哥,我发觉你真是越来越厉害了。随手一个举动就能做到这么多,那洪安通都怕了你了......”

阿飞却摆摆手道:“你不必恭维我,你的阿飞大哥也没有你想象的这么厉害。”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悠悠道:“其实很简单,等你武功强到一定程度,你可以随心所欲的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其他人。如果我只是一个弱鸡,方才即便是拎着兵器冲上去,也一点儿作用都没有了。”

青头深以为然,低下头喃喃道:“武功高了,是让自己能够随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事情......我明白了,这是不是和现实中一样,要努力赚钱,等到财务自由了便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整日陷在毫无兴趣的工作中?”

“小伙子很有悟性啊!”阿飞不由得赞了一句。

不过他有句话没有说,唯恐打消了少年的激情。

财务自由人人都想要,但真正做到的凤毛麟角。而那些能够做到财务自由的人,反而又会跑去继续工作,只是为了寻找实现人生价值的成就感。

所以真正自由的人是不存在的,即便是在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