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魑魅魍魉,仙魔弄影,青衫化神龙(五)

赤兔记 !“活佛舍利!破碎虚空的记忆舍利!”

那团光华便挑在郭破虏的刀尖之上,不老神仙的脸上似坚似柔的光泽不断闪烁,一时间竟是有些失神。他笃定这就是那活佛舍利,而不是故意弄出来糊弄人的假玩意儿!因为站在远处的那个人,已经通过千里传音告诉他了!

旁人不清楚那个人的身份,不老神仙却明白的很。那个人武功之高委实超出了不老神仙的想象,所以他不会有丝毫的怀疑。当即他深吸一口气,那仿佛神仙一般清净的脸上闪过了一丝贪婪,上前一步伸手道:“把它给我!”

那郭破虏冷笑一声,道:“想要它,过来取便是!不过要快一点了,否则晚了就不是你的了。”那不老神仙禁不住的要伸手去抓,但手伸到半路忽地想起一事,目光闪烁道:“原来你们也不是没有准备,看来华筝公主是已经被你们安顿好了么?”

郭破虏脸色无喜无悲,沉声道:“我二姐早就猜出了你们的目的。不过这舍利却是华筝阿姨交给我的。她说这东西与她即有缘,也无缘,但现在因为它害了许多人,不如抛出来送于一个有缘人!”

“有缘无缘?哈哈!”不老神仙哈哈大笑:“这里就有一个有缘人!小子,过去把舍利给我取来!”说着他把手中抓着的青头往前一送。

那少年便是踉踉跄跄往前一摔,差点儿扑倒在地。好在他努力平衡了身子,回头愤怒的瞪了这不老神仙一眼。到此时他终于明白了,这个貌似神仙的胖子绝对不是什么良善之辈,若是不顺他的意思,对方极有可能就下杀手,至于远处那百灵鸟的安危更是不能保!

只是他不明白,活佛舍利就在眼前,为何这不老神仙自己不去取,反倒要让他一个毛头小子去。难道这里面有什么极大的危险?那不老神仙更在他身后警告道:“小子,不要耍什么花招,只需要取过来便是!你那小情人的性命可就握在你手里了!如果你不想看到她被废了武功.....”

青头咬咬牙,只得朝那郭破虏走去。但那郭破虏脸色微微一变,喝道:“不老神仙,你自己不敢过来取么,为何假他人之手,难道怕我偷袭你不成?”

那不老神仙哈哈一笑:“少侠,你比起你爹娘来还嫩了点!活佛舍利都有吸收旁人精气的能力,我若是空手接触了,当场被吸干精气,动弹不得,岂不是会落入了你设下的陷阱?”

郭破虏与青头各自一惊,那青头更是停住了脚步,回头怒道:“你,你竟然要害我?”不老神仙却是摇摇头道:“不,我可没有要害你,你与旁人不同。别人会被吸收了精气,但你不会!”

“胡说八道,我有什么不同?”少年大怒。

“你现在的状态就不一样!”不老神仙道:“若是你还能使用武功或许也是不行。但经过了襄阳城下那一遭......小子,你还不明白么?我们为什么找你做事,就是因为你现在的状态不惧这活佛舍利。快动手吧,别磨蹭了!舍利对你不会有丝毫作用,就像一个寻常的石头。”

少年愣了一下,联想到了自己的情况,终于意识到这不老神仙说的貌似是真的!

如果自己也有事的话,拿了这舍利恐怕也走不动几步路,对那不老神仙又有何用?那人找自己来恐怕也是早就预备了此事了。他虽然想通此节,心里却更加不愿意了。看那郭破虏的神态,明显是想利用活佛舍利来设一个局的,如今他直接过去取了,岂不是对郭破虏大大的不利?

青头对郭大侠一家甚是敬仰,也包括对他的儿子郭破虏。历史上对这个郭破虏的交代不多,当年襄阳城破,郭氏夫妇以身殉国,郭破虏行踪不明,想来也是一并死了。这个郭破虏手中掌握着神兵屠龙刀,也是那次大战之后,屠龙刀流落江湖,与倚天剑分离,近乎百年之后才重新归于一体。

身为郭氏一门的最年幼者,郭破虏没有两位姐姐耀眼,甚至武功也不出众。金大大或许是为了塑造出一个小郭靖出来,便于继承大侠的衣钵;毕竟郭襄已经号称“小东邪”了,便是出来一个小郭靖也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