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昨日仇,今朝恨,平野孤影,须倾枭雄泪(五)

彭莹玉也是摇摇头,道:“那人身份极为隐蔽,与杨左使见面,往往都是隔着一段距离千里传音,并不是直接见面。偶尔匆匆一览也是蒙面......杨左使虽有心更多接触,却一直不得。”

郭襄却叹道:“即便是这样,能够获得这些情报,这个光明左使倒也是难得了!只可惜,他一味与阿飞为敌,更是想挑动这些江湖风波,让明教坐收渔利......”

那彭莹玉脸色微变,咬了咬牙,终究还是道:“郭姑娘,杨左使的事情尽在之前给你的那封信中了!它原本是要交给黄岛主的......”郭襄却是摆了摆手,道:“我已经都看了。但很多事情是否就是他信中所言,我自然会核实计较!”

“什么信?”

阿飞不知之前这彭莹玉与郭襄已经谈过了一次,所以开口相问。

郭襄兀自递给阿飞一封信,缓缓道:“这也是我准备与你说的......这封信你先看了。至于内容么,我事先提醒你,你自己判断是非。不过有一些内容,或许能解了你的一些疑惑了!”

阿飞疑惑的接过这封信,翻起里面的信纸匆匆看了几眼,不由得脸色一变。随着越看下去,脸上也渐渐笼罩了一层寒霜,竟是有些阴晴不定。

“好啊,原来刺杀我家厉帅,真是杨逍主使!”

“故意选了一些历若海可能感兴趣的NPC上我长枪门,甚至易容行事。明着套近乎,从而一举刺杀得手......”

“这里面还有百花宫的人参与,怪不得有那根来自魏无牙的带毒的尖刺......”

“依靠与黄药师的关系,想要请黄药师出手对付阿飞。被黄药师拒绝后,便假传黄岛主的口令,故意骗了黑风双煞出岛帮忙。黑风双煞原来一直不知情么?是了,如果他们知情,一定不会害了郭靖与黄蓉的......”

“在明月宫,更暗中主使明教的人放火烧了明月宫的藏经阁,想要激化我与武曌的关系,想让我们不死不休......”

“力主支持庞斑参加破碎虚空!与魔师宫联手,利用杀昆大会故意想拖住我与一些人,甚至古墓派也被算计无法分心。然后让魔师宫趁机攻打襄阳......”

“百花楼,与那神秘人接触,想要将我们一网打尽......”

“砰!”

还没看完,盛怒的阿飞终于一拍桌子,将那封信压到了手下。

虽然这些事情他之前隐约有些猜测,但当信中杨逍都一一承认,甚至写出了一些细节之后,阿飞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他勃然大怒的看着彭莹玉,站起身来,沉声喝道:“彭莹玉!你们明教做的好事!老子这几个月来的麻烦,原来都是杨逍和明教给的啊!你现在还敢坐在我面前,想让我不对明教出手......哼哼,就凭你方才说的那点儿情报么?我告诉,这事儿就不要谈了。你回去告诉明教上下,洗干净我阿飞杀过去吧!”

他忽然暴起发难,旁人都是吓了一跳。尤其是百里冰,还从来没有见过阿飞如此愤怒过,她连忙站起来拉住阿飞的手腕,道:“你先别激动,这只是一封信而已!而且这些事儿都是那杨逍所为,很多明教的人都不知情呢......”

阿飞却冷笑道:“都是那杨逍所为么?杨逍一死了之,就想要这笔笔恩怨就此抹杀了?彭和尚,别说你们明教一个个高层都不知晓,全都是被那杨逍耍的团团转,你们也都是无辜的受害者!你不会以为这理由我阿飞会相信吧!”

面对盛怒的阿飞,那彭和尚暗地里叹了口气。

他之所以不想面对阿飞,实是预料到阿飞会有此反应了。别说是阿飞了,就是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如此轻易的善罢甘休的。杨逍虽然有心想一力承担,可是他的死,就真的能就此承担下来吗?

当此之际,彭和尚深吸一口气,垂下目光,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平淡道:“是是非非,苦盟主只要细细一想,便会知晓这其中的真与假了。说起来,这一切都是源自当年苦盟主灭了我明教满门。叱咤风云的明教,只有我与杨逍两人活着了......从那之后,我彭莹玉多方奔走,忙碌着为了教中兄弟归来;而杨左使则是力主复仇,全心对付你苦盟主,意图报得此仇。”

盛怒的阿飞听到了此言,脸色终于一跳。那句“灭了明教满门”,竟是压下了他的滔天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