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昨日仇,今朝恨,平野孤影,须倾枭雄泪(十二)

那阿飞却是大皱眉头,心想这武曌刚才明明说到那魔门与异侠么,怎么话题转变的如此之快,又一下子跳到了什么赌斗了?他深信武曌不是无的放矢,只是在心下思索着两者之间的关联,隐约觉得这武曌总有什么不可见人的目的。

那步飞燕愣了一下,然后冷笑一声道:“任何事情?我如果让你自杀,你也自杀么?”

这句话显然更加直接,充满了调侃和不屑。没想到那武曌淡淡道:“若是你能胜了在座的任何一个明月宫的人,便是让朕自杀,朕也会照办,你敢不敢接下?”

大伙儿都是哗然,心想这武曌还真是敢说啊!

步飞燕这一下终于也是惊住了,她正要组织语言,忽地那阿飞一拍桌子,站起来道:“听你这么一说,本盟主忽然手痒痒了!来,让我挑一个对手,我也来与女帝你赌上一把……”

话没说完,那武曌却一挥衣袖,直接打断了阿飞的幻想野望:“苦命的阿飞,这事情和你无关,而且还轮不到你上场!朕和你之间尚有别的事情要做!”

“这不公平,为什么我不能选一个对手?你可是怕了本盟主!”阿飞又恼又怒,斜眼看着对方。

他此刻对自己颇有信心,虽然没有恢复到巅峰,但要从对方人手中选一个战而胜之,还是有点把握的。

武曌如何看不出他的小心思,直接抛出一句惊人之语:“因为朕一会儿准备亲自与你动手,你满意了么?”

这一下哗然声更大了,便是那些说书先生们也是交头接耳。阿飞一愣,心里头竟不知是意外还是激动!

武曌竟然亲自要和自己动手?这女皇是准备毕其功于一役,在这里了结所有恩怨吗?想来是破碎在即,她要心无旁骛,清理所有的扯后腿的事情了!想到这里,饶是阿飞也情不自禁的握住了双拳,扔下一句“好!”然后施施然坐下,脸上却带着跃跃欲试的表情!

一旁那步飞燕也终于走出了初始的惊讶,她意识到武曌并不是假话,可扫了一圈明月宫的人,心里犹豫不觉。小断上前一步,在她耳边说了几个名字,应该是给她出主意,建议选那几个武功不是很强的。

步飞燕脸色变换数下,沉吟良久,忽地扬声道:“武曌,如果你这番话不是虚妄,那我……我能就挑你了!”

她站起身来,手中的短剑竟是指向了武曌!

这短剑可不是普通短剑,而是一种飞剑之术!当日在襄阳城下,她指挥两柄飞剑杀敌,很是杀了不少魔师宫的人,便是那郭靖也对她的武功评价极高。

大江湖上御剑之术本来就是极少,据说高句丽的傅采林就精通此道。而且江湖传闻,这个步飞燕的武功,就曾得到傅采林的指点,后来又机缘巧合得到了古系双雄红樱绿柳的秘籍,两相结合,创出了她的独有武功。

只是这门武功强则强矣,想要挑战这明月宫的老大,当今破碎虚空的大热门之一,却是有些难了。因此她这番话放出来,无人不惊,便是那明月宫的人也都是皱了皱眉头。武曌却面色不变,看着那步飞燕不语。

步飞燕冷笑道:“怎么,女帝是怕了吗?还是我不能选你做对手?”

武曌却道:“朕也是明月宫的人,你自然也可以选我!只是这个时候,你不应该选一个更容易应对的人么?我知道你想要回郭靖夫妇的尸体......你选择了我,怕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步飞燕脸色一变,又冷然喝道:“那又如何?本姑娘就是这么选了!若要动手,便是找最应该动手的人,旁人便是胜了也没有什么意思!武曌,你若有心,就陪本姑娘玩两手。亲手杀了我,你也是省去了不少麻烦,不是么?”

她已经跳了出来,直接站到了场中。阳光之下,她双手提着两柄金饰短剑,看上去英气勃发,倒也颇有女侠气势!

阿飞不禁暗赞一声。大江湖对步飞燕评价,一直都是武功华丽略带浮躁,不曾想也有这般果断豪情!那武曌却叹道:“好!杀了你,固然可以省去一些麻烦。不过你若是杀了朕,得到了好处岂不是更多?”

说到这里她竟是跨步而下,飘然下场了。步飞燕知道这武曌是看出了自己的小心思,她咬咬牙,忽地手掌一翻,两柄短剑直接飞了起来,率先朝那武曌刺去了!

“那就接我一招吧!武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