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辛秘往事(六)

赤兔记 !“到底是多厉害的高手,竟然连元十三限这样的大高手都被害成这样?”

当阿飞等人离开了密室,将里面发生的一切告诉了等候在外面的厉若海和风行烈后,那风行烈也禁不住感慨了这一句。

叶孤城的决断,诸葛正我的筹谋,陆小凤与司空摘星的后手,这些或许都不算是什么。这场皇位的争夺,在破碎虚空的大背景下,顶多算是一个“副本”任务。从时间线上来说,皇位的争夺战也会发生在破碎虚空之后,所以两个任务相互之间也没有必然的冲突。

只是陆小凤最后抛出来的这句话,让众人又看到了两件事情之间一些微妙的关系。古系的大高手竟然被黄系的人弄得疯疯癫癫,这委实有些恐怖了。诚如风行烈所言,这个人需要多厉害才是?元十三限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打趴下的路人甲!

“或许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呢?大伙儿也不必把对手想的太过厉害。纵观这些参与破碎虚空的高手,能够单对单将元十三限打成这样的凤毛麟角!关键还要弄得疯疯癫癫,有时候这比直接杀了元十三限还要难。我看他们未必就是一个人!”

三戒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并轻描淡写道。

“不是一个人,这更棘手了!说明是团伙作案!”阿飞哼哧哼哧道。

三戒却翻了个白眼:“你担心了?要不要你留下来几天,利用武林盟主的无上威严把这里的事情解决了再走。我们其他人就先往十绝关去了!”

阿飞摸了摸鼻子,挥了挥手作罢。

------赤兔记------

告别了习家庄,师徒四人挑着担牵着马再度上路!

嗯,其实是师徒五人,加上百里冰。而且他们实际上是赶着马车的。习家小姐和庄主习秋崖送了老远,最后在阿飞的催促声中才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他们还有自己的任务与责任,既需要审问笑四少、李鳄泪等人,还要做好善后工作,保护好剩下的那些紧要的兵器。至于那个元十三限,依旧在呼呼大睡,习家庄制住了他的武功,并安置在了一个据说绝对安全地方。这个地方虽没有明说,但阿飞也猜的出来,那就是陆小凤、司空摘星他们一起呆的那个密室。

之前这密室被阿飞一拳打破了一个大洞,所以这一次陆小凤重新做了设计,并扬言这一次阿飞绝对不会再听到里面的任何声音了。他更是亲自一块砖一块砖的把自己与司空摘星重新封了起来。当阿飞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心里总有些古怪的感觉,仿佛陆小凤和司空摘星是在给自己砌一座坟墓一样!

是的,活死人墓,埋葬了两个男人,或者说是埋葬了三个男人的活死人墓。

这三个男人,一个疯癫,一个伤残,只有剩下的那个司空摘星貌似是正常的,只可惜他尖嘴猴腮,更是喜欢偷东西。也不知这三个男人在密室中会发生怎样的故事,阿飞只觉得画美不看!

当最后一块砖堪堪要封住的时候,陆小凤在那方形的孔洞中露出两个眼珠子,对着阿飞喊道:“喂,阿飞,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记住了。飞仙剑千万不要拔出鞘,否则封在里面的剑气就会爆发,叶孤城就回不来了!”

阿飞给了他一个想当然的眼神,用一块石头堵上了缺口。

他知道陆小凤一定有其他的通道出入这个密室,因此他在墙上抹了两下想要抹平空隙来隔绝空气的这条路其实是走不通,只是他还是习惯性的拍了两下以示发泄!

拍了这两下之后,这一次“副本”任务算是圆满结束。

就像陆小凤说的那样,其实接下来的事情已经不需要他阿飞去处理了,至少现在不需要!

在马车中,阿飞拿出飞仙剑默默摸着,心里却是想着与叶孤城的那些往事。这把剑,配合天下武功招数变化之极致的“天外飞仙”,它的华丽早已经在阿飞的脑海中深深烙印,甚至成了大江湖一个标志性的印记了!

早些年的时候,阿飞对天外飞仙也是相当的眼热,这可是大江湖装逼的第一酷炫技,即便是号称剑法第一的独孤九剑,也不如天外飞仙在视觉效果上的强烈冲击。这次叶孤城答应也可以把天外飞仙传给他,但阿飞并不是那么热衷了。对此时的他来说,多一个天外飞仙其实没有什么作用,顶多是在装逼时候能够更华丽一些。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武道之路。此刻他心里想的,只是要叶孤城安然且完整的回来罢了。

“阿飞,你还在为叶孤城的死伤心?”

对面不怎么说话的厉若海抬了抬眼睛,淡淡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