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迷雾(一)

那老板职业的笑着,顺手给阿飞倒了一杯茶,然后熟练的擦了擦桌子,转身便是到了屋内切肉去了。这个过程中,阿飞其实一直都盯着老板的动作,只要他稍微露出一丝一毫的异常,他就会马上出手。这个江湖敢在阿飞面前有所隐瞒的人不多,他也有信心能瞧出任何不妥出来!

只是这个老板貌似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甚至连武功都看不出一丝一毫来。很快房间中切肉的细微声已经传来,阿飞点点头,也回头远远地看了风行烈与三戒一眼。

那两人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也是松了口气,各自靠在马车背上休息,恢复一些精力。只要再过一会就能抵达大师兄赐你一枪安排的地方,那时候他们便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在这个时候短暂停留,也是为了补充各自的体力精力,防止一会儿真的疲惫昏睡被人钻了空子。

阿飞手指却在粗糙的桌面上轻轻地敲着,头脑中慢慢的回想着几件事情。从襄阳城百花楼那场大火开始,到习家庄,遗项城,道魔相争,百家争鸣,皇位争夺……看起来大江湖的各色人等,都被这一场破碎虚空的风波给搅动了起来,都借着这股暗流开始做着各自的事情。从数量上看,真正的纯粹的只想着破碎虚空的人,反倒不会是那么多了!

想当年的笑傲江湖大任务,整个江湖都处于东方不败的雌威之下,极少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件和任务。毕竟当时各大门派,大大小小的势力,一不小心就会被东方不败全打趴下了,估计也没有多少精力弄其他的事儿了。

这么,是系统对这场破碎虚空的策划是失败了吗?

阿飞对自己这个念头也是报以一笑。

这又有谁能说得准呢?说不定系统原本就想营造这种诡谲异常、群豪并起的局面。至于破碎虚空,也不过是一个江湖狂欢的载体罢了!

正想着间,那老板轻轻地招呼了阿飞一声,指了指身边四大包已经打包好的牛肉,笑道:“客官,已经好了!这些牛肉有些重,是否需要小老儿拎过去……”

“不必了,我来就行!”

阿飞将银票往桌子上一放,左手拎着酒,然后大踏步朝放置老板走去。伸手摸到了牛肉,笑道:“老板,银子就不用找了,权当夜里把你喊起来的歉意……”

话没说完,忽然间脚下一空,旋即地面陷落,他整个人竟是失重般朝下落去!阿飞吃了一惊,但长时间的江湖经验让他反应极为快速,身子一弓一跳,一股力量腰间生出,尚未落地便是扭着身子凌空朝上窜去!他这一反应不可谓不快,只是刚窜出一截,头顶上却是轰然落下一大堆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桌椅,有板凳,甚至还有那门板什么的,对着阿飞就是劈头盖脸的砸下来!

阿飞被带着往下坠去,口中怒喝一声:“好贼子,竟然敢偷袭我!不过这些东西又能奈我何?”

说着伸手朝上一拍,嘭一声大响,一堆杂物都是朝天喷了出去,其中隐隐还能听到有人的痛苦声音。阿飞冷笑一声,也不管对方是什么人,便仗着一身武功,脚下在一些突起物上轻轻一踩,手中连拍数掌,眼前的木板还是石头,都被他浑厚的内力给拍飞了出去,有的更是四分五裂!三下两下,阿飞已经将面前的所有东西都清理干净,他含着一口气不散,“蹭”一声窜了出去!

重新回到地面,视野登时开阔!他冷笑道:“老板,没想到真是你要搞鬼!不过拖延这点功夫有什么用……”

话没说完,他忽然间愣住了。眼前哪里有什么老板,不止如此,就连一张桌子一条板凳的影子都没有了,整个酒肆都不翼而飞!眼前只有一片荒野之地,仿佛那酒肆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阿飞大吃一惊,立刻转头朝马车的地方看去,这一看不要紧,他浑身都是直冒冷汗!

短短的几秒钟,竟然连他们的马车也不见了,风行烈,三戒的影子也是全无!原本马车的地方只有淡淡的薄雾在长草树林中间飘着,周围静寂无声,只有偶尔的虫鸣让这里显得越发幽静!

“老风,三戒?”

阿飞喊了两声,但周围无人回应,只有他的声音在荒野上飘荡。

“我擦,是遇到鬼了,还是我眼睛出了问题?这短短的几秒钟发生了什么,有人施展了魔术吗?”

他左手拎着两坛酒,站在荒野之中呆立无语!

“叮!”

系统一声轻响,似乎发来了什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