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迷雾(十)

赤兔记 !天字二号房就在天字一号房和天字三号房的中间,这一点阿飞特意做了确认。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确认这件无聊的事情,许是听说有一些恶趣味的客栈,喜欢把房间打乱了顺序来排号,把天字一号房的旁边再过对面下楼梯再上楼梯的楼上第二间才安排了天字二号房。阿飞此举也是为了怕自己在隔壁听了半天,听错了目标那就尴尬了!

关键是他如何潜入到天字一号房或者天字三号房去偷听天字二号房里面的展羽和转轮王呢?

七星楼对房间严格的划分,单单是七楼弄出天、地、玄、黄、宇、宙、洪、荒这些房间字号,相比天字一号房和天字三号房一定都是了不起的大人物。自己就这么闯进去,一者可能会被系统禁止而失败;二者,十有八九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人,一旦动起手来,平白惊动了对方!

此时他有些遗憾的抬头看着上方,对不能在七星楼屋檐上挖个洞往下看深表不爽。且在他站在楼道有些迷惘的时候,楼道尽头已经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最前面的那个很轻却很有节奏,每一步的间隔几乎一样,显示了脚步的主人是一个很沉稳且自律的人。而以阿飞的耳力,他听得出脚步声不止一个,但是其他的脚步都落在后面,声音更轻且几不可闻,显然都是高手。

阿飞脑海中便是浮现出一个身份不俗,有一群高手护卫且气度不凡的大人物的形象。

------赤兔记------

来人是一个老头子,虽然穿着一身简朴的衣服,但浑身的气质甚为出众,尤其是一双眼睛,明亮且睿智,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儒雅至极。但偶尔闪过的精光,又会露出一丝彪悍出来。

他身后跟着四个人,各个气息内敛,脚步无声,太阳穴高高鼓起,显然都是内家高手。一行五人上了七楼,竟是沿着空无一人的走廊,一路走到了那天字一号房。老人自己拿出了钥匙,缓慢而有条不紊的开了门,推门而入。

入座之后,身后的一名白衣护卫给他到了一杯茶,老人端起茶,刚要喝一口,却又停了下来。他眉毛轻轻一扬,挥挥手道:“你们都出去吧!”

白衣人吃了一惊,道:“楼主,你?”

“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老人还是挥挥手,包括白衣人在内的四名护卫都不说话了。他们都知道老人的性子,一旦他做出了决定,没有人可以质疑。于是护卫们不再有丝毫的啰嗦,而是安静地退出了房间。当然他们没有远离,而是站在楼道外面护卫者。

此时老人才端起茶杯,慢慢的喝了一口,他的目光就落在红木的桌面上,手指轻轻地敲着,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忽地,他开口说道:“尊驾进了我的房间,是想见我吗?”

他的声音不大,只是足够房间里的人听到。

如果这里真有其他人的话。

但是没有人回应他,搞得这像是老人自言自语一样。

老人笑了,继续用平缓的语调道:“看来我弄错了,你不是来见我的!如果不是来见我的,那就是来杀我的,或者为了其他的事情。这里是七星楼的天字一号房,你能够悄无声息的进来,说明了你的本事。不如出来说两句话!”

这次老人保持了足够的耐心,他说完之后便是住了嘴,然后一口一口的喝着茶。

直到这一杯茶喝到快见底了,他也没有说一句话!

老人很有耐心,但是有人却忍不住了,终于一个声音在房间中响起来。

“我不是来找你的!”

声音极细,仿佛是从头顶上发出来蚊鸣。但落到了老人的耳中竟是清晰无比,老人的脸色终于变了一下,惊讶道:“千里传音?了不起!”

他的动容自然是有道理的,因为能够做到千里传音的,无一不是内功绝顶的高手。即便是他自己也很难做到!而他的房间中竟然被这样一个高手潜行进来,还没有被其他人发现踪迹,这才真是可怕了!

那声音继续道:“雕虫小技而已,你也不差!你说的话竟然只能在房间中听到,门外一步都丝毫听不到。你的那些护卫们恐怕还没有察觉吧!”

老人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这不是什么功夫,只是一些说话的小技巧,而你的千里传音才是真正的功夫!嗯,如果你是来杀我的,应该早就动手了。不知尊驾有什么目的?”

他说话依旧是平缓无波,哪怕知道了隐藏在房间中的是一个高手。这份气度涵养,恐怕不是任何人都有的,只有江湖上阅历最丰富的人才能具备。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继续用千里传音道:“如果我说,我只是想借你的房间去隔壁,你相信吗?”

“呵呵,相信!”

“哦,为什么?”

“因为像你这样的高手,没有必要说谎骗我。”

“你真是太抬举我了。还未请教大名?”

“……原来你不认识我?”老人似乎有些惊讶。

那人嘿然笑了一声,语气中似乎有些讪讪。

老人摸了摸胡子,脸上浮现出一丝有趣的笑容:“我叫秦百川,也叫孙玉伯,江湖上也有人喊我老伯。”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良久才道:“你有两个名字,真奇怪!更奇怪的是,这两个名字我似乎都听过,但是想不起是谁了。你在江湖上应该也有些名气!是某一任的武林盟主,还是某一个时代的江湖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