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以德服人

赤兔记 !见阿飞不言,那风之萧萧更是得意,越发大声道:“没话可说了吧,苦命的阿飞!你自己做下的事情,就不要以为旁人都不知晓。大江湖是一个明白是非的地方,举头三尺有神明!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说到这里的时候,忽然听得那阿飞笑了一声,笑声颇为古怪。风之萧萧对此反应极为敏感,当即脸色微变,喝道:“你笑什么?”

那阿飞忍不住摆手道:“没什么,我只是忍不住!你别管我,继续说下去!说的很溜……”

这句话说的莫名其妙,那风之萧萧哪里会说得下去,他瞪着阿飞,愤怒之中带着疑惑。

阿飞见他不语,便是叹了口气,道:“难得你说出这么一大段话来数落我的不是!自从我成为武林盟主以来,敢当面这么说我的人越来越少了。你知道为什么么?”

众人登时哗然,这话里的用意未免太露骨!那风之萧萧当即脸色一变,冷笑道:“你想说,敢当面说你坏话的人都已经死了,都被你杀了,是也不是?哼,苦命的阿飞,别人怕你不代表我也会怕你!你这般恐吓作态,只是坐实了你的所做作为,顾左右而言他,不敢承认你与上官婉儿合谋的事情罢了!”

众人也都是指指点点,各有言语。阿飞却昂首看天,淡淡道:“原来这就是你想出来的缘由?果然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说出怎样的话来。”

“你不要故作姿态!那我也想知道,你苦命的阿飞除了恃强恐吓之外还能说出什么话来?”那风之萧萧也是一副高冷的模样。

阿飞却不理会他的讽刺,朗声道:“在这个大江湖上,我苦命的阿飞也算是有些名声和德行。人在江湖上的名声一旦有了,久而久之,自然极少有人来胡乱惹事,尤其是旁人知道你不会做一些无谓的事情!所以除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其他的都不会平白来找我的麻烦。以德服人,这个道理你不懂么?”

人群登时起了一阵低低的哄笑,那风之萧萧也目瞪口呆,良久才“呸”一声道:“狗屁的以德服人,你还真有脸说这句话来?别的不说,这净念禅院是武林圣地,若不是你自己犯错在先,人家怎么会平白无故的找上你?了尽禅主,你们也看到这厮的嘴脸了吧……”

那位了尽低垂着目光,叫了一声佛号,却没有说任何话。

风之萧萧正要再言,那阿飞忽地运起内力,压下全场的噪音道:“今天我还是要以德服人,我就先给你风之萧萧说几句话的机会!不过若是说不上来,那就别怪我无礼在后了!我且问你,今日我上得七星楼,可是你亲眼所见?”

他的声音冠绝全场,其他人的声音登时都被压了下去。尤其内力之中还带了一些莫名的压力,旁人竟是情不自禁的闭嘴不言,仿佛多说一句话都会觉得很不合适一样!

风之萧萧满脸震惊,好一会才咬了咬牙,努力伸直了脖子大声道:“这是自然!而且不仅看到你了,还看到了带你上楼的女子,名字唤作真真,正是那上官婉儿的属下!”

阿飞点头道:“好,我且不问你是如何做到时时刻刻关注我行踪的。当时我进了这七星楼是带了易容面具,你又是如何认出我的呢?”

“……有些人即便是如何化妆易容,他身上透出的恶俗之气都是清除不掉的。我对你苦命的阿飞不要太熟悉,你即便是改变了面貌,也是被我一眼就瞧了出来!”面对阿飞那种无形的压力,风之萧萧奋力抗争,力争在气势上不落下风。

“我浑身的恶俗之气都能被你瞧出来,厉害,厉害!那我进了房间,你如何笃定房间里面肯定就是上官婉儿?”

那风之萧萧却道:“这又有什么难猜?带你进去的那人是上官婉儿的手下,你去见的自然就是上官婉儿了!难不成你去见了师妃暄?哦,我倒是忘了,你和那师妃暄也是有所往来,说不定也在密谋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呢!”

说出了这番话,风之萧萧自觉心里好受了许多,似乎阿飞给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

不曾想那阿飞又是冷哼一声,道:“这个理由就敢让你站出来,撺掇净念禅院和我纠缠么?你也是小青衣楼的人,我能说你是受了那大剑神和笑四少的指使,刻意来诬陷我,好让我与净念禅院斗起来吗?”

“胡说八道!”那风之萧萧大怒,“我这次是看不惯你的做派,仗义直言!你怎地又扯到旁人了?”

“好一句仗义执言!可多少肮脏之事假着这个名头而行!”阿飞冷笑道,“而且你所在的小青衣楼是什么地方?那是游戏中的杀手帮会,做的事情哪一件是可以放在阳光之下?你风之萧萧更甚,以往见了我就躲,在我面前说几句话的勇气都没有,今日却敢仗义执言,是因为净念禅院的正气照耀,还是有人在你背后躲着,给你打气撑腰?”

风之萧萧脸色变了几变,涨红了脸怒道:“没有人给我打气撑腰!苦命的阿飞,你屡屡给岔开话题,顾左右耳言他,分明就是不想挑明你与上官婉儿的合谋之事。今日净念禅院便在眼前,你就是……”

话没说完,忽然间见到那阿飞冷笑一声,手轻轻一扬,隐隐有一道白光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