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 佛光

赤兔记 !人群中有一个声音忍不住笑了起来,道:“兄弟,你这细节可是说的够清晰的。麻布之中还有夹层……嘿!要说是你偷的我也信啊!”

众人也都是跟着低笑,不少人指指点点,那羊棱却漠然不觉,只是盯着百灵鸟。小魔女瞟了他一眼,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之下,将那麻布细细错开。当真的挑开一个小夹层之后,她整个人也是一愣。

“这麻衣夹层中真藏有东西!咦,是张纸片!”

她手指尖轻轻一挑,却是挑出来一张薄薄的纸片来。上面貌似记载了一些潦草的字迹,但是百灵鸟已经无暇去看了。因为这纸片一出来,那净念禅院的大和尚们都是哗然,领头的“三了”更是激动,大声呼道:“这是……这是先祖的手抄!”

一群人呼啦啦就要涌上来,若不是三了与气王凌渡虚拦着,净念禅院的和尚们或许就要直接开抢了!百灵鸟吃了一惊,捏着这张薄薄的纸片诧异道:“这是你们净念禅院的手抄?不可能,这只有一张纸,我看更像是小抄……”

那了尽喊了一声佛号,强忍激动道:“我净念禅院的手抄,实际上是后世将先祖天僧散落各处的纸片汇编在一起成册,才有了后世的[禅念手抄]。所以它一开始都是单独成片的,你手中这张便是其中之一!”

百灵鸟愣了一下,她又看了一眼那羊棱,复又对着净念禅院的和尚们沉脸道:“大和尚不要信口开河!凭什么你说这张纸就是[禅念手抄]?我随便找张纸都是了!”

“因为先祖的[禅念手抄],每一张纸都有我净念禅院的佛印加持,隐含了最高深的禅念功夫。只要是我净念禅院的人一望便知!”了尽禅主叹道。说到这里,他忽然间双手合十,口中便发出一股淡淡的梵音唱喏,绕着周围转了几转。其他净念禅院的和尚也都是跟着他哼哼哈哈起来,一时间七楼满是绕梁梵音。

众人正不解之时,忽然间听得有人喊:“快看那张纸!”

大伙儿的注意力又转到百灵鸟手中捏的那张纸上,发觉它随着梵音的扩散,竟然散发出一道朦胧而皎洁的荧光,真仿佛是佛光一般柔和,便是那百灵鸟的脸颊也被映照的微微发亮。这幅奇妙的景象震惊了整个七星楼,就连白自在、萧翎等人也都是眼神迷离的看着。随着这佛光的散发,净念禅院众人所吟唱的禅音也都是越发的整齐悦耳,仿佛真有诸天神佛站在云端,绕着七星楼齐声念经一样。

阿飞甚是好奇,这幅景象若是在现实之中,一定会有人大喊“佛祖显灵”了!不过这是大江湖,大江湖的所有事情都会遵循“武侠科学”,即便是那玄之又玄的“破碎虚空”也有一番自圆其说的解释。于是他沉稳心神细细看去。感觉那张纸上似乎有一股力量正在柔和的散发出来,而激活这股力量的正是那群和尚的梵音。这梵音与佛光的交织之中,纸上的力量隐然还有稳固的迹象,貌似是与梵音相辅相成。

看来这是天僧给自己后人留下的东西,如同那“邪帝舍利”一般,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宝贝。若是每日手持这些小抄念经打坐,武功暂且不说,至少佛门修行会快上许多。

难怪这群大和尚如此上心,集体出动要将它找回去呢!

好在净念禅院并没有念上一日一夜的打算,待到那佛光洒满全场,了尽禅主便是一挥衣袖,所有的禅音也都是戛然而止。大伙儿这才是如梦初醒一般,现场静悄悄的无人说话。

百灵鸟更是捏着这张纸,小嘴都张圆了。

了尽禅主一声佛号,然后话锋一转道:“这位姑娘,现在你不会怀疑这[禅念手抄]的真伪了吧!不过该是你解释这张纸的来历了。我净念禅院的手抄果然在你手里……可惜只有一页,其他的页呢?”

“这我哪里知道!”百灵鸟也是回过神来,“而且这麻布有夹层我也是第一次听闻,要不是那个叫羊什么棱说出来,我还以为这是普通的麻布呢!你怎么不去问他?”

毕竟之前羊棱说出来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一阵骚动呢!了尽也看在压力,他知道这其中或有隐瞒,当即微微叹了口气道:“阿弥陀佛,这份手抄既然出现在了女施主的包裹中,有一些事情难免就会牵扯到你了!至于羊棱施主,老僧自然也会去寻他,将这一切都弄得清清楚楚的!”

那百灵鸟却捏着这一张纸,轻轻的甩了几下,皱眉道:“这可真是奇了。不过你们也想想,我若真知道这里面有什么手抄,怎么会把它都弄出来让大伙儿找到!而且大和尚你们一念经,这张纸就会发光,藏也藏不住了。哼哼!一定是有人栽赃陷害,喂,那个羊棱,是不是你偷偷做的,然后又在众人面前故意指摘我?”

那羊棱还未搭话,就见到净念禅院的了无僧站出来道:“小姑娘真是伶牙俐齿!只是现在无需多言,我净念禅院需将这份手抄先行取回,然后再去细细寻找盘问其他的线索,这位羊棱自然也不会放过。只是先祖的遗物,断断不能再让人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