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盟主令

赤兔记 !“尊者,救我!”

莎芳用尽了生命的最后一丝力量,喊出了这四个字!

但只有苦命的阿飞能够听到,旁人只看到了莎芳绝望的呐喊动作,却不知她喊得是什么。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是她在最后时刻向苦命的阿飞发出哀求什么的。

求生欲望是人的本能,即便是「善母」也不例外!

七星楼的人,在这一刻甚至清晰的感觉到了莎芳的绝望和挣扎情绪,那张原本怜悯世人的脸上,映着凄美无伦的神情,即便是石头做的人都会心软!

但是杀心已起的阿飞,怎么可能放过她呢?

“嘭!”

一瞬间,双方的招数和真气碰撞了数十下。莎芳绝不会坐以待毙,她毕竟也是大明尊教的善母,武功仅次于徐开山这个大尊。武功「逍遥拆」共有二十八式,借助银棒施展出的拆气高度凝练集中,每一道都足以穿金裂石!但是阿飞却用拳头和手掌将这二十八道拆气一一接下,并且在第二十九拳的时候砸中了莎芳的娇躯!

致命的真气涌出,几乎只有一瞬间,莎芳悄目之中的生机骤然消散。她等待的最后的希望没有到来,如樱花一般的嘴唇中吐出一口气,似乎是叹息了一声。然后手一松,「玉逍遥」颓然坠地!

一只手却是半空接住了它。

在众人的目光中,阿飞就这么一手提着「玉逍遥」,另一只手却是扶着莎芳的娇躯将她轻柔的放下,仿佛是扶着她入眠一样,缓缓伏倒在了脚下的木板之上。

到此为止,大明尊教覆灭!

善母、五明子、五暗子,教中精英都是伏尸与此。即便是其他地方还有一些教众活着,却也是苟延残喘,失去了教统的传承。在风云动荡、处处杀机的大江湖,大明尊教已经不可能有丝毫复兴的可能。除非是半年之后,这些人重新复活再度纠结起一只队伍!

如当年的明教一样!

只是在这一次破碎虚空的任务中,他们已经成了牺牲品,彻底的出局了!

做完了这一切,即便是真气强悍如阿飞,也是在此时露出了一丝疲惫的神色。他站直了身子,因为真气退潮下去的衣衫不再鼓荡,而是平静的贴在他的身上。呼吸却慢慢的急促起来,不得不默默运功平息,脸上竟是出现了一股不正常的红色!

七星楼上下的目光却都看着他,此时的安静和方才那风云激荡的打斗截然不同,楼里面竟也是酝酿着一种奇异的气息。许多人都屏住了呼吸,用一种奇异的心情等待着,似乎一切都没有结束。那阿飞也垂手站在原地,仿佛等某人或者某一群人在七星楼的某一层跃跃欲试,会再度朝这个武林盟主发起精彩而炫目的挑战!

但是等了好久,终究没有人再度跳出来。

阿飞叹息了一声,道:“可惜了!”

人群这才起了一阵骚动,心想你可惜什么?是可惜大明尊教的覆灭,还是可惜没有人继续朝你出手,让你不可以继续装逼了?

却见阿飞低着头,看着那「善母」莎芳叹道:“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你口里的‘尊者’出现!我知道他并不是你们大明尊教的。因为你们大明尊教的大尊是徐开山,他已经死了。那么这个‘尊者’,想必是之前给你许下承诺,说在关键时候一定会出手的那人吧!可惜他没有来,你和你的大明尊教都被骗了!”

听着这些话,整个七星楼又是一阵骚动。

阿飞抬头看向了七星楼的四周。无数的视线交织中,他昂首而立,几乎在一瞬间与所有的目光都对了一遍。这一次有些人畏惧他的目光明亮,情不自禁的转了开去。有些人却是越发有兴趣,盯着他想要看的更加明白。经历了一番激战的阿飞,身上并没有什么血迹,还是如之前那般模样,只是无人再露出那种激烈的挑衅意味了。

“其实我一直在等一个人,大明尊教没有胆量敢来单独围杀我。只可惜善母口中那个‘尊者’没有出现。唉,为了给他出手的机会,我甚至留下了莎芳,单独击杀了她,还故意露出了很多的破绽!但是结局你们也都看到了,那个人还是很沉住气,没有冒险,甚至连弄出一点动静来牵制我的意图都没有!说句实话,我有些失望。在我一开始的计划中并没有大明尊教的出现,如果按照原本的想法,我此刻面对的应该是净念禅院吧!”

此言一出,净念禅院的和尚们脸色都是变了!了空和了无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看了大明尊教的场景,他们也都是住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