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为谁开,昙花满路(三十七)

那人没说完,忽地闷哼一声,旋即一个身影滚了出来,竟是被人一脚中的。踢中他的却是那净念禅院的大和尚,也是曾经的禅主虚玄!却见这位大师怒目圆睁,瘦长的身形站在那里喝道:“不贪,是你!你身为禅院四大护法金刚之一,为何乔装易容混在人群之中,谁和你是同伙?羊舌冷又在哪里?”

那人被踢出来之后原本还要装作惊怒,但被玄虚忽然间喊破了身份,竟是有些慌张,一时间呆立不动了。人群中哗然,有人便道:“他是净念禅院的四大护法金刚的不贪?不会吧!”

“大和尚乔装易容,还要隐藏身份!有噱头!”

“看样子虚玄禅主竟然也不知道不贪的作为?净念禅宗这是在搞些什么?”

“太有意思了,一定要录下来!”

人群中窃窃私语,登时被这个发现吸引了目光。阿飞站在高处看着,心里头也是闪过了无数的念头。尤其虚玄那句“羊舌冷”,登时让他想起了项少龙的那番话。他深吸一口气,知道今日自己终于开始接近那片被迷雾遮住的事实了!

那虚玄大踏步的站在了不贪的面前,厉声喝道:“我净念禅院自成立以来,都是秉承不干涉世人的宗旨,更不用说是假借身份搅弄江湖风云了!不贪,你为何要做等大逆不道的事情,将我净念禅院至于这等地步!说,你到底又是和谁同伙,有无指使?”

众人都是看着道门圣地的内部撕逼,眼睛都是不眨一下。那不贪一开始脸色变幻,兀自不语,在被虚玄逼得极了,忽地一伸手将头上的假发撤下,露出了一个光头,低声道:“虚玄禅主,你不要问了!这一切都是我不贪的个人所为,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

虚玄却怒道:“胡说,你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出这些事情来?今日这嵩山的种种事端,优昙仙花作假,甚至包括这昙花的种种传闻,是否都是你们故意散播出来的?羊舌冷是否也你同在?”

面对玄虚的怒火,不贪只是低垂着目光,不停道:“都是不贪一人所为!没有旁人!”

“为什么?你这番举动是要把我们禅宗置于何地,你到底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吗?”

便是修养到了一定境界的虚玄,竟也是被气的浑身发抖。如果不是在众人面前,他甚至都要一巴掌呼过去了。身为纪念禅宗的禅主,他对禅宗的名誉看的比谁都重,决然想不到禅宗之中会冒出这种败类出来!

那不贪终于叹了口气,抬起头来道:“禅主,我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绝对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禅宗啊!”

“什么?”虚玄睁大眼睛看着他。

那不贪却道:“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等一会或许禅主就会知晓了!”他说到这里,转头看向了阿飞,冷笑一声道:“你苦命的阿飞串通魔门,蛊惑我圣地中人,还裹挟江湖大义要独霸昙花,哼,我偏偏不叫你如愿。今天没有让众人都来反对你,这是你的运气,也是我不贪做事无能!不过你也别得意,自然会有人来揭穿你的真面目!”

说到这里他忽然间举起手,啪地一下拍到自己的脑门上,登时脑浆迸裂,瞬间毙命了!

众人都是惊呼,便是那虚玄也是惊呆了,均是想不道这不贪会忽然自杀。却见不贪高大的身躯扑倒在地,红的血,白的脑浆,将前方一朵昙花染的异常刺目。虚玄嘴角动了动,脸上闪过了无数个神色,终究是化作了一声叹息。

“阿弥陀佛!为这个昙花,到底还要有多少杀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