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名门潦倒,怎生盼得,华发银辉(三)

赤兔记 !被认为原本已经死了的「血手」厉工,竟然又活生生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嵩山上下都是惊呆了。而且厉工的状态和之前大有不同,他站在封禅台的高处,几乎一半的身体都被烧焦了,另一半却仿佛之前那般白嫩。如此怪异的模样,即便之前正在交手的人也是面面相觑,暗自心惊。

前一段时间,大江湖联合了魔门、慈航静斋、净念禅院,以及各大门派的正道高手,在七星楼一阵厮杀,白道黑道联手将厉工那一伙儿赶到了绝路。被逼无奈的厉工带着单玉如等余党纵火自焚,算是了结了最近大江湖的数桩公案!事后众人探查现场,甚至连开封府的展昭都来了,基本确认了厉工等人的身份。尤其是现场留下一具焦黑的尸体,以及半截可以恢复伤势的手臂便是最有力的证据!

但看到厉工重新出现,众人浑然不可思议,难道烧焦成黑炭的死人都可以复活吗?再看到他的手臂缺失了一半,很自然就会想到,现场那具尸体一定是假的,而真正的血手厉工是用了某种方式将自己的手臂嫁接到那人的身上,然后他自己金蝉脱壳了!

今日重新出现,此人的目的可想而知!

上官婉儿忽地笑了一声,道:“我就知道你厉工不会这么容易死的!这么说来,今天这嵩山上的事情都和你有关了?”

厉工那半黑半白的一张脸出现了一个极为痛快的表情,狞笑道:“和我有关?不,应该说都是老夫我一手导演的!如果不是我将优昙仙花的消息散布出去,大江湖谁会知晓优昙仙花就在嵩山的封禅台?如果不是我制作了这么多假花来骗你们,你们怎么会信以为真?哈哈,当日追杀我的门派,如今在山顶上自相残杀,这就是天道循环,报应不爽!”

他那充满了独特气息的笑声在嵩山山顶上回荡,嘶哑难听,顺着封禅台上的风传出去老远。大伙儿听在耳中,均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焉地里那卓一航跳出来,沉声道:“你怎么知道优昙仙花的事情?我从未见过你,也从来没有向你透露过任何消息……”

厉工冷冷道:“你是没有见过我,不过你见的人可不少。你想想看,到底有谁会透露优昙仙花的秘密?这样的人恐不会多吧!”

卓一航脸色变幻数下,终究是摇头道:“不,我不知道!”

厉工冷笑一声:“你是不知道还是不肯相信?我想这句话你要问问你身边这位大和尚了。”

卓一航浑身一震。厉工这话说出来之后,众人的目光又都聚焦在了那位蒙面麻衣人的身上,一个个目光灼灼。之前这位麻衣人的反应让大伙儿知晓,这人也一定是被厉工利用的。而且厉工口称“大和尚”,想来这人的身份地位也是不俗,至少是一派领袖,难道他是少林寺的?

少林的绝戒大师却眉头紧皱,一时间想不起少林会有如此一人。只见麻衣人呆呆的站在那里,不说话也不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卓一航看着此人的身影,忽地一咬牙,道:“罢了,大江湖为了这个优昙仙花,竟然弄得如此混乱不堪。这是我卓一航的错,我原以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守得花开,不曾想却因一人之事,弄得江湖如许风风雨雨。我不问了,也不去想了,你们都走吧……”

厉工冷哼一声:“这么轻易就走了,很多人岂不是很失望?”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阿飞,道:“这位苦盟主,你上嵩山来,恐怕是为了我吧!难道你就不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脱身而出,又如何鼓动这位大和尚和其他的蠢货相信我,让他们自相残杀,甚至还心甘情愿的去死么?我是如何设下种种计策,叫你们处处相斗,只是为了一个莫须有的破碎机缘么?”

阿飞站在最靠近麻衣人和厉工的位置,隐隐将他们与优昙仙花隔开。虽知道这厉工的目的并不在优昙仙花,但依旧心下谨慎,淡淡道:“难得有人可以主动交代罪行,本盟主自然是乐意听了!厉工……我还真是小看你了。说说看,有什么可以让我惊讶的东西,今日我洗耳恭听,说的好了,我说不定还有些打赏呢!”

“苦盟主果然有趣!”那血手厉工嘴角一提,“只是今日我要说的,恐怕要让苦盟主你也吓一跳呢!”

“不敢!这几天我经历的事情不少,眼下已经有些麻木了!即便你说你是从破碎之后的仙界穿越过来的,我也不会吃惊了!”

厉工眉毛一挑,道:“苦盟主真会说笑。我要说的……”正要再言,忽地人群中一个人跳了出来,指着厉工喝道:“有什么可以说的!这个大魔头蛊惑江湖挑起风波,此刻大伙儿正当群起而攻之,将他彻底消灭,不给他翻身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