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天外天,情长计短(二十六)

封于修目瞪口呆,心里直叫:“MLGBD!这苦命的阿飞是越来越过分了,他是从哪里找出这么多奇葩来?之前是故意为之,现在是上瘾了么?”

这一番举动让李秋水和天山童姥也是惊诧莫名。童姥当年也曾被无数人捧着,对这些事情司空见惯。她忽地冷笑一声道:“什么武林盟主,只不过是学我当年那个不成器的师侄星宿老怪罢了!师妹,这个家伙难不成是你那师侄的弟子么?”

“我哪里知道!”

李秋水一甩衣袖,脸色登时难看无比。她当年与丁春秋勾搭过,最是不愿意提起此事,尤其对那丁春秋更厌恶的很。如今见了阿飞这般做派,心里越发不喜,喝道:“不过是一个装神弄鬼的东西,还想在我们面前套近乎。哼!”

随着这一声冷哼,她忽然间一闪便是到了阿飞面前,一道白虹掌力便是按了下来!这一招最是突兀,旁人一眨眼的功夫就能杀到眼前,最是适合打人脸了!童姥正要看一场好戏,忽地听得那李秋水惊呼一声,用比之前更快的速度退了回来,似乎是吃了一个大亏。

童姥大吃一惊,却见李秋水脸色难看至极,一只手握着手腕,上面有一个青色的印记。苦命的阿飞却“嗯”了一声,大呼小叫道:“李前辈,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动手,和当年可是一模一样!方才可是不小心戳到了你手腕?来,让苦某看看伤的重不重?”

说完他哈哈大笑,有模有样的抓来,和之前李秋水的动作一模一样。但是表情猥琐,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四处占人便宜的登徒子。李秋水大怒,哪里肯被阿飞捉到,当即手指一点,指甲化作了利刃朝阿飞抓去。与此同时,童姥也是施展了凌波微步出现在了阿飞的右侧,手掌化作一片生死符,直接按到了阿飞的腰间!

两人一起动手,这在江湖历史上恐怕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童姥原本不想动手,但看这阿飞太过于嚣张,便想给他一个生死符尝尝!而且她看中了阿飞带来的这一群人,如果能够要挟得当,说不定还有大用途!

逍遥二老联手,尽管不比当年的鼎盛也绝对不容小视。阿飞怪叫一声:“这是生死符吗?唉,听说我家厉帅也中了这个暗器。就是不知道这事情和天山童姥你有没有关系……”说话之间他左手挡住了天山童姥,右手依旧抓向了李秋水。三人力道一碰,同时身子一晃!

封于修正要道声小心,那李秋水冷笑一声,道:“黄口小儿,明知我们是逍遥派的,竟然还敢与我们对掌……嗯!”话没说完就是脸色大变,忽然间脸色惨白,蹬蹬又退了几步。而另一侧的天山童姥与阿飞正面碰撞,手中的生死符原本已经按到了阿飞手臂上,不知怎地却被一股极寒的力量反噬,刹那间身形摇晃,口中吃痛,嘴唇都被自己咬破了!

三人交手,逍遥二老一退一伤,众人都是看的惊异无比。阿飞笑道:“知道你们有北冥神功,但我也会吸星大法,唉,正所谓逍遥人不打逍遥人……嗯,这句话就有些见笑了。咱们逍遥派最是擅长内斗了,师姐斗师妹,徒弟杀师傅……”

“呸!你算是逍遥派的人,竟敢大言不惭口称‘咱们逍遥派’!”天山童姥伸手擦去了嘴唇的血迹,怒视苦命的阿飞。

阿飞却手指一翻,捏着半片晶莹剔透仿佛冰冻的生死符,轻轻叹道:“再怎么说我也学了吸星大法,这也是咱们逍遥派的分支武学,多多少少也有点儿血统关系!罢了,逍遥派是阳春白雪,自然是容不得我这个下里巴人。只是这片生死符么,我正想问你一句话。我家厉若海当初被人偷袭,就是中下了这东西?”

“号称邪灵的厉若海吗?嘿,老身随便说几句话便有人去动手了。也是这厉若海有点本事,竟能扛得住生死符这种暗器。哼,这也怪下符之人武功不行,若是老身亲自种的,保管叫什么邪灵邪神的,疼都疼死了!”童姥傲然道。

阿飞听了目光一闪。他点点头,道:“好说,好说!虽然你不是罪魁祸首,却也是同谋之一了。我原本不是来找你的,不过……”他正要一捏五指,准备给这百八十岁的天山童姥几拳,那一旁的练霓裳忽然拦着道:“阿飞,先别着急动手!有几件事情,我们天山南宗和郭姑娘都要知道!”

阿飞不能结结实实的打一顿,颇有些不乐意。不过还是点头道:“既然是郭襄的事情,我自然心里有数。放心,我不会打死这两个老太婆的!”说完身子一晃,嘭一声闯进了逍遥二老的人群中。这一次是他主动发起了进攻,拳拳势大力沉,便是那二老也都纷纷变色。三人拳脚相加,劲风四溢,激烈的斗在了一起。阿飞以一敌二兀自占了上风。眼见阿飞神威,人群便是喊着“武林盟主,武功盖世;逍遥二老,狗屁不如”的口号,纷纷摇旗呐喊!

练霓裳无奈摇头,但她也知晓,阿飞一旦知道了算计厉若海的人中也有那童姥的一份,自然不会轻易罢手。只是看起来这天山童姥并不是什么紧要的角色,顶多在这里面参与了一下而已。她想了一想,将手中长剑收了起来,既然有阿飞出手,这里倒也没有大碍。当年这半个身子都要入土的逍遥二老都奈何不了他,如今这厮武功大进,结果几乎已经定下了。

只是她忽地想起一事,便高声提醒道:“阿飞,郭姑娘让我带一句话:切记不要骄傲自负,重蹈被人一锤子敲死的覆辙。那里面的事情她已经都知道了!堂堂武林盟主,若是再被人这般阴死,未免有失你武功名望。”

正在激斗的阿飞虎躯一抖,脚底下差点儿打了个拌蒜。人群原本热烈的口号也是一缓,那武林盟主法驾天外天气势登时去了大半。阿飞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忽然间手中招数大变,破碎金刚的招数用了出来,刹那间满地都是人影,将那逍遥二老困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