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十年一觉江湖梦,道是无情却有情(九)

赤兔记 !很快百里冰也听到了箫声,从远处悠悠而来,仿佛是一首旋律悠扬的小调,初听之下颇有些曲折动听,但是多听了一会,那百里冰俏脸变色,低声道:“是碧海潮生曲!”

阿飞点点头,百里冰沉吟道:“有这个功力的,莫非是那个人……”她没有说出来名字,但心里已经知道那人是谁了。阿飞低头又吞了一口面,然后才叹口气,将眼前那没吃完的豌杂面往前轻轻一推,擦擦嘴扬声道:“没想到能够幸会桃花岛的黄岛主!在下想去拜会您老人家,不知仙驾何处?”

声音远远地传了出去,一直到远处的密林之处。

他判断黄药师就在那里,但并没有贸然冲过去。对黄药师他还是比较客气的,不仅因为对方是郭襄的外公,还因为对方是江湖五绝之一,大江湖的顶级高手,在黄系武侠也是一个标志性人物!

严格说来,这是阿飞与黄药师的第一次正面接触。之前黄药师也曾到天外天协助郭襄,惊鸿一瞥的楼面,但那时候两人并没有对话,甚至都没有相互看上一眼。

听到阿飞的声音,那箫声一缓,但并没有停下来,反而有一些越发增强的势头,有意的朝阿飞的耳中钻去。阿飞看了一眼百里冰,忽地咧嘴一笑:“黄岛主有意要考究我等的武功吗?”他左右一看,随手抓了一根筷子,听了一会,忽地在桌子上敲了一下,发出一声咄的声音。

这声音被阿飞的内力约束成一线,朝那密林的地方涌去。所以在百里冰听来,这只是简单的一敲也没有什么稀奇。那远处的碧海潮生曲继续悠悠传来,曲调也是渐渐走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阿飞兀自拿着筷子时不时的敲击一下,全然不成调子,但每每在碧海潮生曲一些关键转折之处敲击,将这首曲子最具威力,最容易叫人陷入幻觉和内力混乱的地方给掩盖过去了。

要知道碧海潮生曲是黄药师的得意之作,经常用这种曲调来扰动旁人的内力,因为这其中多有埋伏陷阱,曲调转折不定,很多高手甚至连曲子都没听完就会被伤了内力。

但百里冰今天就这样坐在阿飞对面,好整以暇的听了一曲,仿佛只是欣赏普通的音乐剧一样,并没有什么内力沸腾的感觉,虽然其中那毫无规律的“咄咄”声音有些不美!

一曲罢了,那黄药师停了下来不复再吹。阿飞也放下筷子不语,百里冰一颗心莫名其妙的悬了起来。好一会听得有个声音道:“小子还不错,怪不得老夫诸多门人一一栽在你的手里!”

声音淡漠,带着些许孤傲。阿飞和百里冰站起身来扭头看向一侧,发现那边的长街的拐角之处,一个身材消瘦的青衣人站在那里,手中捏着一根竹箫,下颚长须,双目炯炯有神。在此人身后却是站着两人,一男一女,都是功夫极为深厚之人,赫然便是那黑风双煞!

不用说,这青衣人就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了。但看其容貌,面容清矍,年轻时绝对是一名帅哥,即便是如今这个年纪了,也是充满了气质熟男的魅力!

终于见到真人了!阿飞与百里冰一起朝他拱拱手,阿飞口中道:“后学晚辈,长枪门苦命的阿飞(峨眉百里冰),见过黄岛主!”

隔着老远,黑风双煞依着江湖规矩还礼,那黄药师点头道:“你也是大江湖的武林盟主,不必如此客气!”

“黄岛主是前辈,应该的。只是不知黄岛主亲临,有何指教?”阿飞道。

他知道黄药师绝对不是为了过来吹个箫的。果然那黄药师道:“听蓉儿和襄儿说,大江湖出现了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就连我这几个不成器的徒弟也都败在你的手中。甚至我的徒孙辈都死在你手里,所以特意来看看!”

阿飞心里一动,暗想黑风双煞算是你的徒弟,的确是败在我手中了。但是死在自己手里的徒孙辈又是谁呢?忽地他想起了杨逍,似乎是明白了一些事情。

那黄药师又悠悠道:“恐怕你也想到了。不错,明教的杨逍就是我桃花岛的人!只是他是我徒孙辈……前不久他曾写书信给我,说是要借用桃花岛的力量对付一些仇人。当时我不知道是对付你,只是让我的两个徒弟出岛协助。没想到都被你所败!就连他自己也是折了。”

阿飞暗想杨逍可不是直接死在我手中,只是有些关联罢了。不过他没有反驳,而是朗声道:“所以黄岛主是来报仇不成?”

那黄药师冷笑一声:“我桃花岛的门人,即便是犯了错,也应该是我桃花岛来处置。我原本来想过来给你一个教训,但是念在你帮襄儿做了这么多事情的份上,我那个徒孙本身也犯了大错,几乎是害了我女儿女婿一家,这些事情就当是没发生了!”

阿飞摸摸鼻子,脸上没有表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百里冰看了他一眼,心里暗笑。她如何不了解阿飞?想必阿飞此刻正想着如何寻个由头与黄药师做过一场,领教一下东邪的武功呢!

以阿飞现在的本领,对上东邪应该也不怵。不过真的打起来,阿飞或许也很难放开手脚。正所谓“朋友老爸,见了头大”,何况这黄药师还是郭襄的外公!万一一不小心弄断了这老人家的肋骨,郭襄找上门来可不好。

但遇到了传说中的东邪,难道就这么简单的客气几句就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