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十七)

“你,你这是什么状态?你不是已经被秦梦瑶杀了吗?”

阿飞脱口而出他的疑惑。忽地他脸色一喜,道:“还是你也和我一样,其实都没有死,只是意识被秦梦瑶关在了这里!太好了!”

但师妃暄却摇了摇头,道:“阿飞,妃暄的确已经死了,我被秦梦瑶所杀,留在这里的并不是真正的我。只是我的一段记忆罢了!”

“.…..记忆?”

阿飞一颗心又沉了下去,脸上也显出了更多的迷惘之色。他想起了之前活佛的一番话,还有刚得到的所谓的记忆封印术和解锁术,似乎明白了一些,但又无法看透这一切。

师妃暄似乎对阿飞的脾性很了解,她微微一笑,解释道:“阿飞,原来是你重新唤醒了我!你能够得到解开记忆的方法,也算是我们的运气了。我知道你现在有些迷惑,你只需要想想,为什么大江湖上有一些江湖人,在重新复活之后还能有之前的记忆。”

“就像是厉若海一样?”阿飞道。

师妃暄点点头:“是了,我们这些江湖人,在死之前可以将一些记忆封存在某些道具中,或者干脆就某些兵器上,这样后世机缘巧合,再度接触的时候就可以取回那些记忆。而这一次,妃暄是死在了秦梦瑶的手中,也正是死在了这个紫金锤的手里。”

阿飞似乎明白了什么,拍手道:“所以你的记忆就在这紫金锤中……我明白了,我刚才用记忆解锁术,是解开了你附在紫金锤中的这段记忆!”

师妃暄笑了笑,道:“正是如此。否则你我见面,还要不知在多久之后呢!”

阿飞脸上也是恍然,道:“原来如此。之前活佛将这两门记忆传给我,我还不明白他的意图。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活佛早就知道你的记忆就在紫金锤中,所以他才会让我唤醒你,这样咱们就可以脱困啦!”

“是啊!”师妃暄微笑的看着他,“这个地方虽然奇特,但秦梦瑶用的是慈航静斋的法门,脱困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难!一会我就可以告诉你怎么解开,然后回到身体中!”

阿飞喜不自胜,来回走了两步,兴奋道:“师姑娘,相比起脱困来说,能够再见你更让我欢喜。我和百里冰都很想你,我们已经知道你的事情了,还有秦梦瑶,没想到她……”

师妃暄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仰头淡淡道:“其实我早就有些怀疑了,只是一直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直到那一天,我终于跟上了秦梦瑶,看到了她做的事情。”

“那么韩柏,还有血手厉工,都是替罪羊了?”

“正是这样,大江湖都被她骗了!”

“可是为什么……秦梦瑶与韩柏之间,明明有极深的感情!”阿飞似乎有些不能理解。

“阿飞,你要记住,秦梦瑶因为走了无情之道,现在已经失去了人类的感情,变成了一个工于算计的死物。你不要把她当成人类,她会利用所有所能利用的一切,只要对她有利的,她就不会吝啬手段。这已经是一种生物的本能了,你能明白吗?”师妃暄郑重道。

阿飞当然能够理解,只是一时无法接受罢了。

秦梦瑶,慈航静斋最出色的传人,大江湖人人仰慕的静斋仙子,竟然会走了这样一个反差,真是叫人难以预料!

师妃暄接着道:“阿飞,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你赶紧把外面的事情告诉我!”

阿飞点点头,将自己所知的说了一遍。师妃暄听着脸色越来越严肃,道:“已经到了这般地步了吗?就连无上宗师也死在了她的手中,看来外面正是最紧急的时刻了。阿飞,一会儿我教你脱困而出,然后你带着紫金锤赶往那里,尽可能要阻止秦梦瑶!否则她一旦成功,大江湖不知道会又怎么样的变化!”

阿飞心里自然清楚。

一个没有丝毫人类感情的超级高手,甚至可能超过东方不败、张三丰的武功实力,这对整个大江湖来说似乎都不是一个好事!

他想了想道:“我也想着尽快出去……不过我出去之后,你也能重新出现吗?你还是会留在紫金锤中?对付秦梦瑶,你其实有很多经验可以教我们!”

师妃暄沉默了一会,眼底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忽地她拢了拢头发,抬头展颜一笑道:“好!不过我不可能出去了,我还会在紫金锤中一段时间,阿飞,接下来就要靠你了!”

阿飞一拍手,激动道:“没问题,只要能出去,保证让那秦梦瑶不好受。管她什么静斋仙子,看我不一锤子把她打落凡尘,让她重新认识认识自己!”

不过刚说完这句话,他便是觉得不妥,想到师妃暄也是静斋仙子之一,便是讪讪的咧嘴一笑。师妃暄似乎早有预料,只是笑道:“你是武林盟主,一定会有办法。现在我传你脱困之法。这是慈航剑典上的法门,源自战神图录的一些感悟!阿飞你看清楚了!”

说完她忽地伸出白玉般的手指,轻轻地一点,直接点到了阿飞的额头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