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章给你个机会

天眼人生 !第二天来到办公室,穆国兴就让孙主任打电话,通知交通局的孙局长到自己的办公室来一下。

这个交通局的局长李有利在去年的公路修建时,也捞了几十万元钱,此时一听县委书记召见,以为是东窗事,吓得脸色煞白。但是书记召见又不敢不去,只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坐上局里那辆刚买的进口越野吉普车来到了县委。

孙局长来到穆国兴的办公室的门前,看到办公室副主任孙书庭正从穆书记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就连忙跟上去点头哈腰的说:“孙主任啊,你现在是书记面前的红人了,今天书记找我有什么事吗?能比能透露一点。咱们是一笔写不出两个孙来,平日里老哥哥有什么做的对不住的地方请你多包涵,事后我摆酒给你赔罪。”

孙书庭厌恶的看着这个孙局长,想到就是这个人去年自己因为那条公路的建设被处分后,幸灾乐祸的人前人后讲了不少自己的坏话。现在看自己被书记重用了,这又想来巴结了。就淡淡的对他说:“哦,是孙局

长啊,书记找你有什么事我一个小小的副主任怎么知道啊,也许有好事正等着你呢,快去,免得让书记等急了不高兴,到时就有你的好果子吃了。”说着看都没看他一眼,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孙局长到这时,心里那个别扭啊,一句话没有打听出来还被人家奚落了一顿,但是,书记那里还是要去啊,摸了摸自己的光头,一步一步的挪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

“进来!”一声威严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了出来,孙局长一听到这三个字,心里就感觉怎么就想古时过堂一样啊。推门进去看到穆国兴正伏在桌子上批改着文件。孙局长走上前去恭恭敬敬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穆书记您好。您找我?”

“嗯,”穆国兴头也没抬继续批改着文件。他早已经从纪委李为民书记的汇报里听到有人反映这个孙局长在去年的公路修建中有受贿的问题。只是自己才刚上任,还抽不出时间来顾这些事情。今天就先把他在这儿晾一会。

孙局长看到穆国兴嗯了一声就继续修改起文件来,书记没叫坐就不敢坐下,只好直挺挺的站在那里想着心事,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

过了大概有二十分钟的样子,穆国兴放下手中的那只金笔,抬起头来看了看正在擦汗的孙局长说:“怎么,孙局长,你还很热吗?”

“不热不热,啊?又有点儿热”

“知道我叫你来有什么事吗?”

孙局长一听如五雷轰顶,心想这下子可坏了,书记一定是抓住了自己的把柄要收拾自己了。连忙说;“穆书记,我的工作没做好,我向你检讨,去年在公路的修建当中我……”

“我现在没有时间听你那些烂事,我这次给你个机会,你派人到省道和我们县道的结合部那里统计一下,每天经过那里的车流量二十四小时不得离开人。把每辆车几点几分经过那里是向邻省走还是向省内来,都给我统计清楚了。连续三天,不能中断。三天后把统计的详

细数字给我汇总送来。”

孙局长一听书记这一番话,心中又打起了小九九:看来,书记已经多少掌握了一点自己的情况,他现在还是不想收拾自己,给了自己一次机会。这次可一定要把握好,把事情干的漂亮一点,也许到时书记会从轻落自己的。

孙局长想到这里,连忙说:“穆书记请您放心,我一定亲自带人完成这项任务。”

“嗯,听说你们局里那辆进口的越野吉普车还是蛮不错的吗!”穆国兴顿了顿又说:“好了,现在你回去工作!”

孙局长那里会不明白穆国兴意思,连忙说到;“穆书记,这辆车本来就是买来送给县委用的,只是你刚来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机会能够见到你,今天您叫我过来,我也就顺便把这辆车给您送过来了,车就在楼下,我刚给你加满油。”

“嗯,还不错吗,觉悟挺高的!”穆国兴说着摸起电话把孙主任喊了过来穆国兴看着走进来的孙书庭说:“

孙主任,孙局长把他为我们县委买的那辆进口吉普车送过来了,考虑到孙局长没有车坐,也很不方便,你去小车班,把原来王为刚副书记的坐的那辆车,今后就交给孙局长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