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五十四章财政改革

天眼人生 !财政局局长石翠莲根据穆国兴的指示,回到局里后就立刻召开了局党组及局长办公会议。由于原财政局副局长的宋庆河已经被调整了工作,去老干部局当了一个副局长,新任的副局长是原财政局财税科的科长王振清,另一个原来与宋庆河走的比较近的副局长田文山此时再也不敢与石翠莲对着干了。对交给他的工作也不敢敷衍了事了。

由于少了宋庆河这个阻力,石翠莲的工作也开展的很顺利,会上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形成了一份新的《关于宝和县实行财政统收统支的报告》,这份报告第二天就被送到了穆国兴的办公桌上。

穆国兴看了之后认为这件事必须要提到常委会上进行讨论,他知道这份报告一旦下去,必定会触犯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引起他们或明或暗的抵抗。只有在常委们形成统一意见之后,再召开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会议集中进行讨论和学习,使大家思想高度的统一,这份文件才能得以顺利的实施。

穆国兴想,在召开这次常委会之前

,必须要和何胜利及巩卫新先通一下气,先争取到他们两人的支持,这两个当地干部在一部分的乡干部当中还是有一些威信的穆国兴拿起了电话先拨给了何胜利县长,接电话的是政府办的主任小于,小于在电话里告诉穆国兴,胜利县长到公路工程指挥部去开会了。

这一段时间穆国兴对公路工程那边一直也没有过问,什么事情都是何县长一个人在忙,公路工程的顺利进行,也多亏了他。想了一想,就站了起来来到了巩卫新的办公室。

巩卫新这一段时间是春风得意,现在宝和县城里,人们已经把穆国兴何胜利和巩卫新称为宝和县的官场铁??。凡是由这个铁??事先商量好的事情,常委会上无一不是全票通过。正因为这样,来找巩卫新汇报工作的干部越来越多,一些不敢去找穆国兴的人也纷纷转投到他的办公室,把巩卫新忙的整天脚不沾地。每天回家后一吃完晚饭,到床上一躺就打起呼噜来。就是这样,巩卫新仍旧乐此不彼,痛并快乐着。

穆国兴来到了巩卫新的办公室,见巩卫新正在与下面的一个乡干部谈话,

一见穆国兴进来马上站了起来,喊了一声穆书记。那个乡干部本来就听别人说过穆书记如何如何有威严,一听巩卫新喊穆书记,也连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慌乱之中被椅子腿绊了一下,摔了一个屁墩。穆国兴见状连忙上前把他拉了起来。并亲切的问他摔伤了没有,要不要去医院。

这个干部站起来后脸臊的通红,急急忙忙向穆国兴和巩卫新道了声别就落荒而逃。回到乡里后这个干部就四处炫耀自己,如何被穆书记从地上扶了起来,穆书记对自己又如何的关心等等,一时间穆国兴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面貌又取代了原来严肃认真的那一面。

“卫新同志,”穆国兴看着巩卫新在那憋不住的笑,就拿出那份财政局的报告放到了巩卫新的办公桌上,见巩卫新脸色恢复了平静后才继续说道:“这份报告是财政局刚刚送过来的,我现在拿过来请你看一下,看看是否可行。如果你和胜利县长同意的话我们就交到常委会上进行讨论,然后组织实施。”

巩卫新把穆国兴请到沙上坐下,自己也拿了那份文件坐到沙的另一边仔细的看了

起来。过来一会,他抬起头来,看着穆国兴说:“穆书记,我个人认为,财政局的这份报告不错很有实施的必要。不过下面的阻力可能也不会太小啊。”

“是啊,这样一来,势必会触及一部分人的利益,可是不这样做的话也不行啊!原来我们县穷,有几个钱大家都看的明明白白的,扳着手指头也能算得过来。随着我们县的局面逐渐被打开,财政状况会越来越好,如果还按照现在这个样子继续下去,到那时就会出问题的。这个事情必须要有人去做。咱们这一届常委把他做好了,整个宝和县的财政方面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到那个时候,你的工作也会相对轻松了。”

听到穆国兴的这一番话后,巩卫新的血一下子全部涌到了头上,头也嗡的一声响了起来。他想到:这是穆书记在向自己暗示他任职期满后,会向上级党委建议由自己来挑这个宝和县的领导重担。穆书记这是准备由他自己来做这个得罪人的事,给下一届的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留下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啊。

巩卫新想到这里,紧紧的握住穆国兴的手说:“穆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