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五章拉拢副市长

天眼人生 !穆国兴婉拒了西城区政府的晚餐邀请,和吕敬明、高天逸一起返回了市政府。

下车后,穆国兴望着吕敬明说道:“敬明市长,请到我的办公室里来一下,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讨论一下。”

在穆国兴的办公室里,林浩给两位市长泡上茶之后,就回到他自己的办公室里去了。穆国兴和吕敬明默默的喝着茶,一时之间谁也没有先开口讲话。

“敬明市长,对于国棉二厂出现的这些问题,你是怎么看的?”穆国兴减少了一些客套,单刀直入的问道:“你是分管工业的副市长,我想在这方面,你还是有言权的。”

吕敬明被穆国兴的提问吓了一跳,他知道国棉二厂的收购问题存在着一些猫腻,也知道这当中牵扯到一些人和事,但是,这个事情太重大了,一个搞不好,就会惹火烧身。但是,市长问了,他又不能不回答。斟酌再三才说到:“市长,正如您在西城区所言,这件事情事关重大,可

不一般啊!”

穆国兴看着这个说话吞吞吐吐的副市长,就感觉到他好像知道一点什么,缓和了一下说话的语气,笑着对吕敬明又说道:“敬明市长,我也知道事关重大,也许这是一颗定时炸弹,搞不好,一旦爆炸,就会使人粉身碎骨,搞得后果不可收拾。”

到了这时,穆国兴也就放弃了和吕敬明兜圈子的意思,直截了当的又说道:“我这次来到金山市担任这个市长之前,省里的一些主要领导也曾经和我谈起过这个问题,这也是我来到金山市一个主要任务之一。既然是一个定时炸弹,为了这个国家和社会的安全,就必须要有人来拆除他,而我就是这个人。”

穆国兴端起了茶杯注视了一下吕敬明,现他正在注视着自己,聆听着自己的讲话。眼中清澈无比,目光丝毫没有躲闪自己的注视。

“心不正剑则斜”,穆国兴突然想起了洗冤录中宋慈这句名言。只有心无杂念才能目不斜视。

“敬明市长,你在金山市工作的时间比较长,我现在很需要像你这样有正义感的同志来帮助我。我也了解过一些你的情况,省里的领导在向我介绍你的情况时,对你的看法还是蛮不错的。请你放心,即便是我不小心把这个定时炸弹弄响了,也只有我一个人粉身碎骨,绝不会让我的同志和战友替我去顶这个雷。更何况,我根本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能使我毁灭的炸弹。”

吕敬明听到这里也明白了穆市长这是在向自己表明,这件事情弄好了功劳是大家的。搞不好,责任将由穆市长一个人承担。他也知道一些穆国兴有深厚背景的传闻,并也通过一些关系了解到穆国兴在宝和县时的所作所为。认为穆国兴还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既然,穆市长的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吕敬明也诚恳的对穆国兴说;“市长,既然你下决心来排除这个炸弹,那么我愿意在旁边做你的助手。搞响了,我陪着你一起粉身碎骨。”

吕敬明说到这里见穆国兴神色严肃的点了点头,又继续说到:“我了解的情况是这样的。这个国棉二厂的改制,最

初生在三年前,由于那个厂已经到了不能再继续维持生产的地步,企业已经严重的资不抵债,各大银行也停止了向他提供贷款,市里的财政也填不满这个无底洞。所以,对这个厂的改制问题就被提到了常委会上进行讨论。”

“当时的市委书记崔文强也力主把这个企业一次性卖掉,卸下这个沉重的历史包袱。所以就决定成立一个企业改制的领导小组,由上一任的市长田政和担任这个小组的组长。林义栋市长和财政局长季文明是这个小组的成员,当时被称为企业改制三人组。”

吕敬明说到这里看到穆国兴向他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就喝了一口茶,又说道:“这个三人组成立后,就开始运作起这件事情来,这件事情都是由他们这个三人组直接向崔文强汇报,再也没有被提到常委会上讨论过。”

“后来,据说是崔文强大儿子的关系,从香港拉来了一个得力集团叫马德凯的阔少。这个阔少一来到金山市没有先进行企业的收购,而是以一个外商的身份,在我们市建起了那个凯悦大酒店。然后,才同这个三人组进行接触,最后

,以非常不合理的价格收购了国棉二厂。”

“随着去年田政和被纪委双规,这个问题也被揭露了出来,到了最后,不知怎么搞的,就没有再继续追查下去。只是把田政和以支持民营企业展为名,借给他的一些亲属创办公司的这部分钱给追了回来,其他的就不了了之了。所以,我说这件事情事关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