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六十二章时机已经成熟

天眼人生 !一下午连着开了两个会,穆国兴刚刚回到办公室,就接到了穆老的电话。

穆国兴自从来到安江担任市委书记之后,有什么事情都是他打电话回京向穆老请示,而穆老主动打电话来安江却是第一次,穆国兴敏锐的意识到,他爷爷今天打这个电话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和他来谈。

“安江的情况现在怎么样啊?”一听到穆国兴的声音,穆老就直截了当的问到。

“现在的情况很好,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保密电话的音质很好,穆国兴可以清楚的听到他爷爷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又传出了老爷子沉稳的声音:“最近现中央的风向有什么变化了吗?”

穆国兴想了一下感到这个题目太大,小心翼翼的说道:“爷爷,我只能从一些大家都看到的情况说说我的想法,我认为现在中央的风向有一些不小的变化,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嗯,你能看到这一点,就说明你在政治上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你们那个五月花广场的事情也应该有个了结了,现在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就要懂得充分的利用好。”

“爷爷,我明白了。”

“还有件事情要告诉你,你们的新市长人选,昨天晚上中央已经定下来了,不过不是那个人派系里的!”

穆国兴知道他爷爷说的那个派系里的人是什么意思。前一段时间,在两个副市长人选的任命问题上,有一位中央的老长就曾亲自给省委组织部的副部长吴来翔打过电话,指示他延期办理两个副市长的任命手续。穆国兴当时就估计到,一定是这位老长派系里的人要来安江任市长,否则的话,以他的身份和地位来讲,他是绝对不会*这份闲心的。

正是由于这位老长的突然插手,才使一件普通的干部任命变得复杂起来。在京城参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省委组织部部长单世旭,按照穆老的指示,紧急飞回安江亲自处理这件事情。

同时,单世旭又把这件事情向省委书记方平逸作了汇报,两个人经过闭门磋商之后,*着吴来翔亲自到安江去宣布省委的任命。

后来,方平逸又把吴来翔放到了安江市政协担任了一个副主席,虽然吴来翔的级别没有什么变动,但所有的人都清楚,这是方平逸在有意的整这个吴来翔,也是利用这件事情向京城的那位老长表示出强烈的不满。

至于这次新来的市长,为什么又不是那位老长派系里的人了,这个原因现在仔细想想也就很明白了。想必是方平逸又把这件事情报告给了中央九号长,在九号长与穆从军的联合运作之下,才硬生生的把这个人给拿了下来。这也就是为什么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安江市新市长的人选迟迟没有定下来的原因。

这件事情穆国兴已经想明白了,但又有一个疑问出现了,中央另外定下来的新市长人选又会是谁呢?这个人肯定不会是那位老长的人,想必也不会是与穆家走的很近的派系里的人,但也绝对不会是和那位老长走的比较近的派系里的人。这就是说,另一个派系的人在这个市长的人选上,无形当中捡了一个便宜。这还真就应了那句话,河蚌相争渔翁得利!

穆国兴虽然想了这么多的事情,其实也只是在一瞬间就想明白了。穆老爷子好像也在给穆国兴一个思考的时间,并没有催他,也没有再讲下去,祖孙俩各自握着话筒,就那么沉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