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九十一章新市长上任

天眼人生 !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现任政协副主席的吴来翔,看到穆国兴和卫秋祥、袁建久有说有笑的,有心上前和穆国兴打个招呼,可是又一想到现在自己的处境,不由得暗暗的叹了一口气,放弃了这个念头。

应一伟走了过来,微笑着和卫秋祥,袁建久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笑着对穆国兴说道:“穆书记,时间差不多了,是不是现在就出?”

穆国兴看了看表,笑着对站在不远处的常务副市长郝伯德说道:“伯德同志,时间差不多了,你招呼一下市政府那边的几个副市长,咱们现在就出!”

警车开道,由十几辆高级轿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的穿行在市区繁华的街道上,惹来市民们的驻足观望,纷纷对车队指指点点。所有路口全有警察实行交通管制,很顺利的就来到了高路的出口。

等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一个小型车队由远及近驶来了。负责警卫工作的警察对讲机里传来了呼叫声。

“省委的车队已经到了,希望各个执勤点注意加强警戒。”

省委的小型车队停了下来,第一辆车上下来的是省委组织部长单世旭,后面紧紧跟着一个将近五十岁年纪,中等偏上的身材,脸上白白净净,架着一副金边眼镜的中年男子。迎接的人都明白了,这位就是新上任的安江市市长袁保正了。

穆国兴向后望了望,紧跟着他后面的是人大主任卫秋祥,再过去一位是政协主席袁建久,其他的干部们也都按照自己的级别高低自动排成一排。

“我代表安江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省委领导!”

单世旭和穆国兴握了握手,笑着说道:“穆书记,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中央派到安江的新任市长袁保正同志,今后你们两个人就要在一起搭班子了。”

“你好袁市长!欢迎来安江工作!”

“你好穆书记,今后还请多加支持!”

两人同时跨前一步,两只手握在了一起,几乎同时说出了刚才的那句话。

穆国兴也在心中暗暗赞叹着袁保正,感到他不愧是在长身边工作过的人,一举一动中规中矩,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来。

袁保正也在打量着穆国兴这位久闻大名的红色太子。他早就听说过穆国兴的年龄不是很大,人也长的很英俊,今天一见才感到名不虚传。看到人家三十刚出头的年纪就是堂堂的副部级的市委书记了,自己这快要五十岁了,才勉强混了个副部级市长,今后还要在人家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心里未免就有些酸溜溜的。

脸上带着习惯的假笑,手握住松开,又握住又松开!简短而又繁琐的路边欢迎仪式结束后,众人又重新坐进车里。

穆国兴看到袁保正并没有坐进市政府开来的二号车里,而是又上了单世旭的车。就从这件小事上,穆国兴感到袁保正还是很注意这些细节的,在任命文件没有正式宣布之前,是绝对不肯越雷池半步的。

按照事先的安排,也是遵照官场上的惯例,车队在警车的开道下,一路驶进了安江市委大院,正式的欢迎仪式将在这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