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一十四章对形势的分析

天眼人生 !握手寒暄后,穆国兴很自然的为他的爷爷和单世旭的杯子续满了水,然后在下手的沙上坐了下来。

穆老满意的点了点头,笑着说道:“今天叫你回来,是想让你晚上陪单部长吃饭。你们在安江这种机会也不多,也让单部长再给你分析一下顺海省目前的形势,”

穆国兴心中一动,他听出爷爷的话里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但是,老爷子没有明讲,他也不能问,这就是规矩。虽然是祖孙之间,常年在官场养成的规矩,还是应该遵守的。

单世旭微笑着说道:“国兴,伍侥培到你们安江去有一段时间了?你对他的看法怎么样?”

穆国兴想了想,说道:“他去安江的时间比较短,具体怎么样现在就下结论有点为时过早,我只能从表面上谈谈对他的看法!侥培同志,人很聪明,也能够团结其他的同志,做事也很有分寸,不过我认为,既然是单部长看好的人,肯定是不会错的。”

单世旭笑了笑说道:“这么短的时间,他能给你留下这种的印象,也不错了。伍侥培是他在当县委书记时被我现的人才,经过他自己的努力,才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你说的不错,这个人做事极有分寸,我曾经对他进行过多次全方位考察,每次的考察结果我都很满意,你只要好好的利用他,我相信他会成为你今后工作中的左膀右臂的。”

穆老说到:“单部长看人的眼光自有他的独到之处,我还是非常信任他的。你现在跟前一个孙书庭,还有一个李青山,对于这两个人,是你自己挑选的,我也相信你的眼光。但是,他们的才干都只是体现在具体的一个方面,也就是说他们还不是一个全面的人才。”

穆老喝了一口茶又继续说道:“对于孙书庭这个人,我也了解一些,他作为你的大管家还是当之无愧的,但这个人也未必是一个帅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还缺乏统揽全局的能力。另外一个李青山呢,那就更不用说了,通过他抓住枪杆子,还是能够抓的稳的。但是,如果把他放在其他的地方,他的能力就有些欠缺了。”

穆国兴感到他爷爷今天说的话让他越来越摸不透了,怎么好好的说开这些事情了。

“爷爷,我也知道,他们两个人只是个将才。这些年来我也现,有能力的人不少,可是能和我们一心一意干事情的却不多。我也是在遵照你的指示行事,宁愿少几个三心二意的,也绝不拉一些滥竽充数的人进来。”

单世旭点了点头:“你们市委常委里,柳家忠和陈彦靖是可以信赖的,但是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关系,不能伴随你走的太久,至于其他的人,我目前也没有现合适的人选。哦,我忘了告诉你了,你从中纪委调到安江去的那个纪委副书记,叫肖昆麟是,他已经到安江市委报到了。这个人到省委组织部报到的时候,我和他谈过话。如果今后能好好的利用并加以培养的话,也许他也会成为你的一个好帮手的。”

对于肖昆麟的事情,穆国兴并没有和穆老讲过,因为他认为,像肖昆麟这种小小的处级干部,是根本入不了他爷爷的法眼的,穆国兴准备再过几年,如果肖昆麟能够成长了,他再汇报给穆老也不迟。

“肖昆麟是怎么回事啊?”穆老向穆国兴投来询问的目光。

“噢,肖昆麟是中央巡视组的一个正处级巡视员,是我任组长时现的人才。这几年我还在观察他,如果能堪大用的话,我再向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