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三十五章想吃萝卜的驴

天眼人生 !穆国兴来到省委常委会议室,方平逸的秘:“穆书记,今天这个欢送会是在会客室举行的,请随我来!”

这是穆国兴第一次来到省委书记的会客室,这里可是比他安江市的会客室要气派多了。两百多个平米的房间,地上铺的是厚厚的大红牡丹图案的提花羊绒地毯,四周摆满了意大利进口的皮质沙,红木制作的茶几在灯光下显示着他那尊贵的身份。每张沙旁边的小茶几上都摆有一个麦克风,看来是供大家言用的。像这么大的一个房间,如果说话声音小了一点,其他人是根本无法听到的。

穆国兴看了看这个房间的布置,准确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刚在沙上坐下,省军区司令牟中泽就走了进来。

“牟司令,您好!”

“穆书记,你好!”

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同时说出了这句话。牟中泽瞅了瞅正在给他们泡茶的工作人员,小声问道:“单部长走后,谁来接替他的位置啊?我这一段时间蹲在山里检查战备,什么消息也没得到!”

穆国兴笑了笑,小声说道:“听我父亲讲,是中组部干部四局的局长孙波要来。估计今天下午也就到了!“牟中泽非常清楚,中组织是穆老经营多年的地方,那里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几乎全是穆老一手提拔起来的。这个孙波能在中组部干部四局担任局长,这次又调来顺海省担任省委组织部长,想必也是穆家运作的结果。

牟中泽原来还担心单世旭走后会削弱他们这一方的力量,听到这个消息后,也就放心了。

两个人一边喝茶一边聊着,省委秘书长司艳军和政法委书记韩玉刚联袂走了进来,四个人又是一番握手寒暄,还没等坐下,常务副省长房书安和专职副书记滕锦泽也一起走了进来。

又是一阵握手寒暄,屁股还没有沾到沙上,纪委书记栾夏书、虞州市委书记窦阳逸又走了进来。几个人正在握手期间,省长任利江夹着包也进来了。望着他那张阴沉的脸,穆国兴就猜到,任利江一定知道他这个省长当不长了,否则的话,不会带着一副别人借了钱没有还的面容来参加今天这个欢送会。

虽然在政治上是对手,但是官场上的礼节还是要讲的,在这个时候,握手的力度就能体现出两人之间关系的远近来了。关系密切了,握手的力度自然要相对重一点,像牟中泽和任利江这两个撕破脸皮的人握手,几乎就像蜻蜓点水一样一触即收。

最后进来的当然是省委书记方平逸和今天的主角单世旭了。穆国兴看了看表,时间拿捏的非常到位,既没有提前也没有落后,方平逸的脚步刚刚踏进这间会客室,时针就准确的指向了十一点正。

方平逸在主位上坐了下来,单世旭也被请到客位上,如果在平日里,他现在坐的这个位置也只能是省长任利江,都是要调走高升的人了,当然就要以客人来相待了。

像这一类的欢送会,都是一些礼节方面的应酬,气氛也就显得比较和谐了。穆国兴心想,什么时候开常委会也能这个样那可就好了,这念头刚一出现,他马上就觉得自己有点可笑了!

方平逸环视了一下常委们,脸上又露出了习惯性的弥勒佛的笑容,说出了他那久经不衰的开场白:“大家都到齐了,下面我们就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