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五十八章三个错误

天眼人生 !“同志们,既然我们市的财政现在已经很富足了,所以市政府准备把原来欠缴财政部的那七十个亿交上去,这也体现了我们安江市财政已经生了根本的好转的大好形势,也体现出了我们市委和市政府支持国家建设的态度!”

“另外,为了支援省政府西部铁路的建设,应吴涵宇省长的要求,市政府准备从财政当中再拿出一百五十个亿借给省政府,这也体现了我们市委和市政府有大局观,支援全省建设的态度!”

一石激起千层浪,袁保正的话音一落,常委顿时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袁保正这个人是太狂妄了,对这两笔巨资的使用,口口声声的说是市政府的决定,他这哪里是在向常委会汇报市财政目前的状况啊,分明就是在向常委会宣布市政府的决定。这不就是在拿市政府压市委吗?说的严重一点,不就是在不要市委的领导。

李青山这时举手要求言:“保正同志,你是想要在常委会上把这两笔资金的使用提出来供常委会进行讨论呢,还是在向常委会宣布你们市政府的决定?”

李青山的话不多,但是提的问题却非常的尖锐,一下子就把袁保正给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袁保正也知道,李青山的问话暗藏着很深的意思,如果说是拿出来讨论,他在刚才的讲话当中就不应该说是市政府的决定,如果他要说不是拿出来讨论的,那就是在常委会上宣布市政府的决定了,你市政府有什么权利向常委会宣布你们的决定啊?这不是在不要市委的领导了吗?严重点就是不要党的领导了!不要党的领导那就是反党、这一定大帽子要是扣下来,任何一个人也是抵挡不住的!

袁保正的眼中闪过一丝的慌乱,但他很快就稳定了自己的情绪,他也意识到,李青山刚才提出的那两点哪一点也不能承认,如果承认了,结果都是一样的,一顶不要市委领导的大帽子是非要扣到他的头上不可了。

“呵呵,这是市常委会嘛,提出问题来就是供大家进行讨论的。市政府的决定也要服从市委的统一指挥嘛,这是一个原则问题,任何人都不能违反的。”

袁保正这个人确实是不简单,真是能把黑的说成白,把白的说成黑的。如果李青山刚才不问这么一句话,他也许就这么含含糊糊的过去了,此时一见风向不对,马上就改变了自己的说法,不得不佩服这个人随即应变的能力。

穆国兴看了一眼袁保正,他那锐利的眼神让袁保正感觉到很不舒服,有一种五脏六腑都被人看穿了感觉,穆国兴接下来的话更是让袁保正恨的牙痒痒。

“既然保正同志刚才已经讲过了,要把这两笔巨资的使用情况提交常委会讨论,我们就不要再追究他的口误了,现在请大家谈谈个人的看法!”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孙书庭要求言。

“对于上缴财政部的那七十个亿,据我所知,我们市委和市政府已经联合给财政部递交了延期上缴的报告,财政部也批准了我们的申请,期限是明年年底之前,保正同志来的晚,是不是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啊?”

袁保正被穆国兴和孙书庭一搓一揉给搞的没了脾气,穆国兴直截了当的说他刚才讲话有口误,又顺水推舟的批准了袁保正把两笔巨资的使用情况提交常委会讨论,这就意味着原来市政府所作出的决定,在常委会上没有讨论批准之前是不算数的。

孙书庭的话就更加直截了当了,直接就是说袁保正不了解情况,没有调查就没有言权,不了解情况你凭什么要提出这个提议来啊?又怎么好意思说出是市政府的决定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