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八十一章内外交困

天眼人生 !白牛月在机构改革及干部定编的工作中乱许愿,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了。在市委的机构改革方案中,白牛月答应一些要保留的单位并没有被留下来,依然白纸黑字出现在了方案中。

她曾经许过愿的那些单位的头头们又一次找上了门,要求白牛月白部长无论如何也要帮他们保留住原单位。白牛月此时的表态就不像一开始那么坚决了,只是推脱说这件事情要回去和袁保正商量一下,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做决定。

后来这些头头们知道市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名单中并没有白牛月的名字,也就明白了,这个老娘们连领导小组都没有能够进得去,他凭什么说要保住自己的单位?这事被她给耍了。

在官场中只要是不牵扯到自己的官帽子和重大的切身利益,一般是没有人会撕破脸皮的,大家都在维系着一种表面上看似和谐的局面。但是,一旦牵扯到官帽子的问题,讲起话来做起事来可就不那么客气了。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被撤销和合并单位的头头们,眼看自己的单位将不复存在了,自己的官职也保不住了,就把所有的怨气都集中到了白牛月的身上。

这些人都在想着一个同样的问题,你白牛月没有那个能耐,为什么要大包大揽的答应我们啊?如果一开始你不大包大揽的,我们不早就另想办法了,也许还不会闹成现在的这种局面。你一个市长的老婆又是堂堂的组织部副部长,说出来的话怎么能不算话呢?

反正是单位要撤销了,官帽子也保不住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也许闹上一闹,给她施加点压力,说不定还有一线希望呢。不管怎么说,白牛月的老公袁保正还是这个市的市长,还兼任着市委第一副书记,通过他给穆书记做做工作,保住自己的单位和官帽子,还是有希望的。

于是,这些头头们经过几次的密谋策划,公推出防疫站站长栾世金等几个代表,又一次来到了白牛月的办公室。

白牛月看到这些人又一次找上了门,也非常明白他们来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时候的白牛月完全撕去了自己的伪装,再也不像最初去找她的时候那样和蔼可亲同情达理了,而是拿出了市长夫人架子,和这些人摆出了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我早和你们讲过,对于你们单位的撤销和合并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进行的,市委的决定是你们这些人能够左右的了的吗?所以啊,你们还是回去好好的做一下准备,考虑一下去处,到我这里来是没有用处的。保正同志也明确的表态了,不会为任何跑官要官的人开绿灯的。”

栾世金也看到了白牛月态度的变化,但这个时候还没有到撕破脸皮的地步,他依然装出一副笑脸说道:“白部长,我们也知道,这次的机构改革和干部的定编是中央的政策,我们也不可能不服从市委的统一部署,但我们还是希望市委能够考虑一下我们这些人的实际情况。单位里的干部编这也是实际情况,我们是想请求市委保留住我们的原单位,在干部的定编问题上做做工作,这样问题不就可以解决了吗?”

栾世金这个小算盘打的也是够精的了,他认为只要是单位不撤销,他自己就有希望,裁减下去的人肯定就不会是自己,少了那些碍事的人说不定今后的工作还能更好开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