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八十八章名贵字画

天眼人生 !袁保正听后吓了一跳,这件事情可不是个小事,如果这幅画真的值这么多的钱,那可就麻烦了。按照有关规定不仅够得上双规的标准,就是量刑也足够了。

出了穆国兴的办公室,袁保正就急急忙忙的给白牛月打了个电话,让她马上回家!

白牛月也不知道生了什么事情,听到袁保正的话后,放下手里的工作,叫了一辆车就赶回家,远远的就看到袁保正一脸焦急的站在门口等她呢。

“老袁,出什么事了?这么急匆匆的把我叫回来,我正在给办公室人员开会呢!”

袁保正也没有理会白牛月的唠叨,急忙问道:“老白,我问你,你是不是收过下面干部的一幅画?”

白牛月一愣,马上说道:“是啊,我是收过防疫站站长栾世金的一幅画,他来我们家的时候,我们无意之中聊起我父亲喜欢字画,第二天他就给我送来了这幅画,说是这幅画也不值什么钱,如果老人家喜欢的话,就孝敬老人了,怎么,出什么事了吗?”

袁保正一拍大腿:“嗨,不仅是出事了还出大事了呢,你快把那幅画拿出来给我看看,你这个蠢娘们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千万不能收下面这些人的礼物,你怎么就是不听啊?”

白牛月看到袁保正的脸色不对,心里也害怕了,忙不迭的走进书房,从文件柜里取出了一个卷轴,放在书桌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了。

袁保正拿起一边的放大镜,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把这幅画看了一遍,脸色顿时变的煞白,他可是知道这幅古画的价值,这是明朝嘉靖年间绍兴人徐文长的一副山水画,穆国兴说这幅画价值五十万还少说了呢,如果拿到拍卖市场上,起码也得一百万以上。

白牛月弯腰捡起了袁保正掉在地上的放大镜,一脸疑惑的问道:“老袁,到底怎么回事,你倒是说说呀?”

袁保正听到白牛月的话,好半晌才回过神来,盯着白牛月说道:“你知道这幅画值多少钱吗?”

白牛月不解的问道:“我看这幅画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能值多少钱!”

袁保正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告诉你,这幅画要是拿到拍卖市场上至少也值一百万!你知道吗,你已经被人举报了,穆国兴刚才为这个事情找过我了!”

白牛月手里的放大镜镗啷啷又一次掉到了地上,嘴里喃喃的说道:“完了,完了,这次是真的完了!可是,我不知道这幅画值那么多的钱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打死我我也不会收啊!”

袁保正不愧是在官场里摸爬滚打几十年的人了,迅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把白牛月拉到旁边的沙上坐下,一字一句的说道:“老白,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也看出来了,穆国兴这是要赶尽杀绝。这样,如果纪委找你了解情况,你无论如何也要咬紧牙关,坚持说你不知道这幅画值多少钱,我再给老长打个电话,请他出面给穆国兴做做工作,看看能不能让我们逃过这一劫!”

白牛月带着哭音说道:“老袁,是不是纪委要双规我了,可我确实是不知道这幅画值这么多的钱啊,不知者不为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