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一十一章一荣俱荣

天眼人生 !下午三点钟,会议继续进行,一号和三号去忙国家大事了,只有穆从军参加了下午的讨论。

四十几个封疆大吏轮流讲一遍,就是每个人五分钟也得讲上几个小时,这些大佬们讲话也很有意思,基本上就是按照所在省市经济的排名来言的。一个下午的会议,也只有不到二十个人讲完话了。其中,也不乏有些人在讲话中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但大多数的人都是在用自己的语言重复着上午三位长讲话的内容。

散会时,宁北省委书记夏宏进走到了穆国兴的面前:“国兴同志,今晚上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没有安排的话,能不能和我到宁北办事处,再去尝尝我们宁北的菜啊?咱们可是有好长时间没有在一起坐一坐了。”

穆国兴早就和他爷爷讲好了,今晚上要带窦阳逸去拜访他,然后他还要回他父母的家里,他的父亲要和他谈话。他哪里有时间去赴夏宏进的宴啊!

“对不起,夏书记,我爷爷让我今天晚上去看看他,咱们改日再聚好不好?”

夏宏进听到这里,心里也说不上有一种什么样的滋味。有多少人想见那位老人一面而不得,人家这个太子却是抬脚就去,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啊!

穆国兴看到夏宏进脸上的不虞之色一闪即逝,急忙笑着说道:“其实我也早就想吃咱们宁北的菜了,有时一想起来,就止不住流口水。如果明天夏书记还有空的话,我一定奉陪!”

夏宏进也知道穆国兴是在糊弄他,像穆国兴现在都是副部级高官了,要吃什么东西没有啊,还用得着可怜巴巴的流口水吗?可是,千穿万穿就是马屁不穿,夏宏进听到穆国兴的话还是很高兴的。

装模作样的想了想,夏宏进也笑着说道:“那好,明天晚上我就推掉几个安排,咱们就一起坐坐。”

穆国兴和夏宏进告别,目送着他走出会议大厅,自己也提着包向门外走去,看到窦阳逸正在门外等着他。

“穆书记,今晚的安排没有什么变化?”

看了看满眼都是期盼的窦阳逸,穆国兴笑了:“老爷子定好的事情,谁敢随意改变啊!刚才那一位是宁北省的省委书记,我曾经的老领导,他想找我去聚一聚,听到今晚上老爷子召见我,他也很理解。”

穆国兴对窦阳逸说这话的意思就是,我已经对外人讲过了,老爷子今天晚上要接见你,这就意味着你从今以后就是穆家派系的人了。我推掉了老领导的应酬专门陪你去,这个面子可是够了大的,今后怎么做就看你自己的了。

穆国兴这一番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话,在窦阳逸的心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亦步亦趋的紧跟着穆国兴就像个小跟班似的。

看了看窦阳逸身后的车,穆国兴笑了:“窦书记,还是坐我的车咱们一起走!”

窦阳逸也明白穆国兴说的是什么意思,看看穆国兴那辆奥迪车贴着的那两张通行证,也就知道他现在坐的这辆奔驰车要想进入老爷子的驻地,还不知道要费多么大的周折呢!

对于穆国兴这辆车,不论是大门口的警卫也好,还是小院的警卫也好,都是非常熟悉的。看到带着雪白手套,持枪而立的哨兵,正在向他们乘坐的这辆车敬礼,窦阳逸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知道,今天老爷子既然接见了他,从今之后他的命运将紧紧的与老穆家联系在一起。他与老穆家的关系也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了。

刘明新开的车稳稳的停在了穆老小院的门口,穆老身边的两位身穿深蓝色西装的警卫人员走了过来,为他们打开了车门,刚想招呼窦阳逸到旁边的接待室,向他交代长接见时要注意的事项,就被穆国兴微笑着制止了。

“这是老爷子私人性质的会见,就不要讲究那一套了!”

两个警卫人员听后闪在了一边,其中一个飞快的走进了小院里,估计是向穆老禀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