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六十章凤凰涅槃

天眼人生 !李新觉得穆国兴的话还是很诚恳的,也明白了穆国兴是真心想听取别人对安江市的意见。略作沉吟,说道:“穆书记,我很佩服你的胸怀,如果真要我讲的话,我就谈点肤浅的看法,那就是你们安江的经验虽好,但是,我认为很难在其他地方推广开!”

这句话穆国兴也不知道听过多少个人讲过了,他也曾经想过若干遍,为什么安江的经验好,却很难在其他的地方推广开呢?

出于公心,认真工作!这是每一个官员起码要做到的最基本的一点,否则就是尸位素餐。拿着国家给的俸禄,享受着人民给的待遇,掌握着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去为这个国家强盛而努力,不去为老百姓谋福利,早晚有一天会得到报应的。

难道出于公心就这么难吗?为了一己私利,就可以置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不顾,这还是一个合格的政府官员吗?穆国兴也想不通。

“呵呵,李书记,您说的这句话我也听其他省市的同志讲过,究竟是哪一个地方出现问题了呢?当然我也清楚,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具体情况,不可能把外地的经验生搬硬套,必须要与本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拿来主义也是不符合我们党事实其实的原则的。”

李新想了一下说道:“穆书记,出于公心,认真工作,这句话讲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通过这次考察我也现,您在安江的威信非常高,讲出来的话是一言九鼎,我认为,这是建立在您本人先做到了出于公心这一条,俗话说,公生明,廉生威!”

李新喝了一口茶,仔细的看了看穆国兴一脸平静的神色,又继续说道:“要想真正做到出于公心这四个字是很难的。你也知道,由于历史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现在,哪一个地方的党政机关都不是铁板一块,伟人不是曾经讲过,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派系之争,内耗大,是制约我们这个国家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穆国兴知道,李新说的是实话,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常委里,都有派系之争,虽然大家的大目标是一致的,在客观上也都想搞好各自工作,使这个国家更富强,让老百姓能过上更好的日子。但是,有些人往往为了一点个人的利益,就会产生无休止的争斗。在内耗中浪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这就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说到底还是一个私心在作怪。

现在穆国兴已经在安江市委常委牢牢的掌握住了话语权,只要是他讲出的话,就没有一个人敢不执行的,权力的高度集中,也使穆国兴做到了令行禁止。权力如果掌握在像穆国兴这样的人的手里,那是百姓之福,也是这个国家之幸,但是如果掌握在一些私心太重的人的手里呢?那他的后果可就是非常严重了。

现在官场里的人,又有几个不主动的或者被动的卷入到派系争斗之中去呢?其实,争斗的主要原因还就在于权力之争,目的就是要使自己说话算话。大家都想做到这一点,争来争去的,反而忘记了自己为什么来当这个官,怎样当好这个官的本意了。

一个领导班子的一把手,初到一个地方执政,如果得不到大多数人的支持,那他就不能使自己的政令得到有效的贯彻和执行。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拉拢一帮人,这就又形成了一个新的帮派体系。这个新的帮派体系为了防止别人的争权夺利,就会对与他们立场不一致的人进行打压,这样以来,新的派系斗争就又开始了。

这种情况也并不是现在才有的,而是几千年遗留下来的官本位思想在作怪,有一句俗语说的很好,一朝天子一朝臣,天子都这样做了,何况下面的大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