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六十八章不唯杠杠论

天眼人生 !顺海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二天上午九时准时在省委小会议室举行了。所谓的扩大会议,就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请一些在正常会议时原本没有资格或者不应该出席会议的人员参与的会议。

扩大到哪一种地步,哪一些人来参加这个会议,基本上是由省委书记说了算的,这要根据会议的内容和当时的情况来决定。

这一次的扩大会议,主要就是学习党报刊登的那篇介绍安江市委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的经验的文章。人大常委会和政协的主要领导参加了这个会议,与会人员还有几个非常委的副省长以及几个重要地市的市委书记。

常委会里扩大会议的位置安排也很有讲究,省委常委自然是坐在前排了,其他的人员,即便是贵为正部级的人大主任和政协主席,也只能屈居后排,这就充分说明了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条原则,是无处不在的,会议由省委书记方平逸亲自主持,先由秘书长司艳军组织大家学习了这篇文章。整个会议进行的有条不紊,显得十分有秩序。穆国兴知道,这只是个表面现象,学习完了之后,在讨论的时候,这些人提的问题一定不会太简单了。

穆国兴此时有一种被人架起来放在火上烤的感觉。看了看方平逸正在笑*的望着他,穆国兴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是不是方平逸要把自己推到前排,让自己和一些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持有怀疑或反对态度的人进行交锋,而故意这样做的呢?

穆国兴判断的一点也不错,这篇文章学习完之后,就进入了讨论阶段。方平逸笑眯眯的说道:“党报的这篇文章我们已经学完了,下面就请大家就这篇文章展开一下讨论!话不说不清,理不辨不透,今天有安江市委穆国兴同志在场,也可以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下现场解答。”

省政协主席陶伟强是这些干部当中资格最老的,曾经在顺海省担任过两届省长,身后也拥有非常庞大的人脉关系,这个人是依靠自己的政绩一步一步的爬上来的,也没听说过他与京城哪一个政治世家有什么关系。

方平逸的话音刚落,陶伟强要求言,在得到了方平逸的同意后,笑眯眯的看着穆国兴说道:“国兴同志,看你这么年轻,我都有点嫉妒了。安江市委这次能够紧跟中央的步伐,顺利的完成了安江市直机关的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这就说明你是一个很有工作能力的同志,中央党报标题上的那八个大字,我认为就是你们安江市委工作的真实写照。我相信,今天列席会议的同志都会同意我这种说法的。”

穆国兴知道,陶伟强现在讲的是帽子话,接下来一个但是的转折词,就会进入实际问题了。穆国兴不由的提高了注意力,准备随时就陶伟强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解答。

和穆国兴预料的一样,陶伟强像是要加强自己的语气似的,做了一个手势,继续说道:“但是,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有工作成绩这就需要肯定,有一些不足之处就要拿出来供大家讨论。以便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

陶伟强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说到实际的问题,穆国兴心想,当官当久了,是不是都喜欢讲这么多废话啊,让这么多人都在这里听他讲这些空话官话,这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