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六十九章准备开炮

房书安听完这个调整方案,心中是一阵阵的悲哀,他知道,这个方案一旦通过,他今后的日子将会更加难过。一个是省委书记,另一个是新上任的省长,这两个人要是联合起来,要说架空他,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原来还有一些亲自提拔起来的干部来支持他,这些人一旦被调整了下去,新上来的干部是绝对不会听他的话的,他就会成为一个彻底的孤家寡人。

房书安现在有些怀念以前的日子了,那个时候他与任利江、朱双豪三人在常委会里是呼风唤雨,不要说别人了,就是方平逸这个省委书记他们也没有放在眼里。时至今日,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他已经与方平逸换了一个角色。

这个时候房书安也有点佩服起方平逸来了,原来方平逸在常委会里受到他们的联合抵制,甚至有被架空的危险,他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

说实话,这一份干部调整方案,得到利益最大的就是方平逸了,其次就是吴涵宇,当然了孙波这个老穆家的代表人物也不会干坐着一点动作没有。这就说明这次干部调整方案的大蛋糕被三家分而食之了。

现在常委会的形势也很明显,只要是方平逸能事先做通了穆国兴的工作,提出的提议就没有通不过的,这两派加起来在常委里已经形成了大多数,老王家即便是与老何家联合起来,也只有四人,根本就起不到半点作用。

按照调整方案,一个接着一个需要被调整的干部名字被孙波念了出来,几乎毫无悬念的都被大多数常委给通过了,越念到后面,房书安心里是越凉,原先他们提拔起来的那些重要岗位上的干部,这次都被调整到一些闲散衙门去喝茶了。更有一些人直接就因为年龄偏大的原因,在这次常委会上就没有进行讨论,这就意味着,只要是通过了这次干部定编中退下去的年龄杠杠,他们、、这些人就会被一刀切下去了。

房书安也很清楚,穆国兴在上午的解释当中说的好听,安江在这次干部定编中没有搞一刀切,其实谁不知道这里面的道道啊?留下的那些人也都是为了挡挡面子,现在虽然留下了这些人,说不定过不了一年半载也会被调整下去的。

在谈到对改委主任魏宏斌的工作调整时,按照组织部的意见是,因他年龄偏大,让他退下来在原单位担任调研员的。谁都知道新上任的改委主任邹龙兵是方平逸跟前的大红人,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说出点什么来,这都是按照组织程序一步一步的考察出来的干部,你个人又有什么理由反对呢?

房书安要求言,在得到了方平逸的批准后说道:“魏宏斌这个同志很有工作能力,这几年领导改委也作出了不少的成绩。比如说这次我们进行的西部铁路建设这个项目,就是他一手跑下来的。在这个时候我们让他退了下来,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啊?”

其实房书安想要讲的话远不止这一点,他本身想要讲的是这个干部调整方案就是在卸磨杀驴,人家的任务完成了,就不用人家了,这放在谁身上也接受不了。

这是第一个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方平逸摆出了一副非常民主的样子,说道:“在研究这个方案之前我已经讲过了嘛,要请大家充分表个人的意见,也可以提出自己心目中合适的人选来,现在方书安同志带了一个好头,大家都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