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七十二章遇到新情况

天眼人生 !穆国兴接过女主人端过来的茶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看了看透明的玻璃壶里除了茶叶之外,还浸泡着红枣、枸杞、龙眼之类的东西,就知道这是当地在招待贵客时才上的八宝茶。

“旺财同志,小日子过的不错嘛,这次拆迁之后你们有什么打算呢?”

旺财笑了笑:“穆书记,我们这个村里都在老市委那个小区里买了房子,我还是打我的渔,我的爱人呢,就让她在家里带带孩子,反正现在孩子这么小,也不能一直麻烦老人。他们的年纪也大了也该让他们享几天清福了。”

“拆迁补偿费都拿到了?对这次拆迁你们还有什么意见没有?”

还没等旺财讲话,他的妻子在一边插话道:“穆书记,拆迁补偿费我们早就拿到了,区里给的标准都高于国家规定,用这些钱在城里买房子,一点也不吃亏。再加上村里卖地的钱,就是什么也不敢这辈子也能衣食无忧了。”

旺财看了他的老婆一眼,好像嫌她讲话太多了,突然说道:“穆书记,说起买房来了,我有件事情要向你反映一下,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旺财的一句话让坐在一边的副市长,也是煤气管道工程的总指挥曹立周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他可是知道,这些村民讲起话来是不管不顾的,这些人不同于国家公职人员,讲错话做错了事,你可以批评他,甚至处分他。人家本来就是一介草民,即便是说错了话,你也拿他没有办法,难道你还能把人家开除球籍不成?

穆国兴来了兴趣,他到这里来视察就是要听听老百姓的反映,最担心的就是下面这些官员们弄虚作假糊弄他,现在听到旺财要向他反映问题,岂有不重视的道理?

“旺财同志,有话就讲嘛,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听听你们的心声的!”

旺财使劲咽了一口唾沫,好像下定了决心似的,不顾他的妻子再三向他使眼色,说道:“穆书记,我有个亲戚住在城里,他们家里不是很富裕,属于低收入家庭的那种。去年市委建了一批经适房,在第一批经适房分配完之后,由于申请的人太多,市政府为了更好地在经适房的分配上体现公平的原则,就下了一个文件,从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当中,采取摇号的办法,分批解决群众的住房!”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电脑摇号是个新鲜玩意,人会骗人但是高科技是不会骗人的,也都非常赞成市政府的决定。可是后来他们听人说,经济适用房分配在摇号的过程中也是可以造假。虽然有人这样传,但是我那个亲戚他们还是不相信。可是,前一段时间的摇号可真是出了鬼了!”

“在当天的摇号过程中,全市一共有近五千人参加,竟然出现了六个购房资格证明编号是连在一起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