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八十三章更换秘书长

天眼人生 !陈彦靖的大脑在飞的运转着,心里突然有了一个不祥的感觉,难道这次要让自己提前退下去?否则的话,中央怎么能亲自过问一个正厅级干部的工作安排呢?这可是没有过的事情。

穆国兴也看出了陈彦靖紧张的神情,笑了笑说道:“中纪委李忠胜书记刚才来电话征求我的意见,他对你表示很关心,为了减轻你的工作负担,决定把粤海省纪委的副书记王宗光调整到我们安江市担任纪委书记。这一项决定也得到了中组部领导的支持!根据中组部的意见,今后你就担任安江市委的专职副书记,专门协助我的工作。”

陈彦靖长出了一口气,认为这个结果还是不错的。他今年还不到五十二岁,按照正厅级五十五岁去二线的规定,还可以再干几年。即便是省委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制定的那个正厅级干部五十三岁要主动退下去的杠杠,他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现在陈彦靖依然不理解,中央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也很清楚,穆国兴把肖昆麟调到安江来担任纪委副书记,就是为了日后接他的班,穆书记怎么也能同意呢?

陈彦靖作为一个多年的老纪委干部,敏锐的意识到这里面一定还有其他的原因。一个省纪委的副书记,到一个副部级的城市担任纪委书记,虽然是平调,但是总感觉到有一些被贬了的意思。

“呵呵,穆书记,既然中央做出了决定,又是李忠胜书记亲自打来的电话,我们就要坚决的服从,全力配合中纪委的工作。”

只这一句话,穆国兴就明白,陈彦靖可能已经猜到了这个人事调动背后的原因,但是他现在也不能和陈彦靖讲的太清楚了。虽然陈彦靖是自己可以信赖的人,但是有些事情还是不能提前透漏的,爷爷都不能对自己讲的事情,自己就更不能对外人讲了。

“彦靖书记,这样也好,下一步我们市委的工作将会更加繁重,城市转型这可是一篇大文章,如何去做好,可就要看我们这些人的了。做好了这件事情,安江的经济就会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展阶段,我们这一届常委也会在安江的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陈彦靖笑了:“穆书记,那我们就携起手来共同做好这篇大文章,不敢讲彪炳青史,起码也是无愧于心,我们这一届市委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两个人又同时有滋有味的品起茶来了,过了一会陈彦靖问道:“穆书记,昆麟同志那里,谁和他谈!”

穆国兴略一思忖说道:“这样,昆麟那里还是由我和他谈!”

穆国兴和肖昆麟的谈话就很直接了,他认为,如果肖昆麟不能经受住这次考验,那他就不是一个可堪大用的人。如果在位置上斤斤计较,那么肖昆麟来安江的目的就单纯是为了升官,这样的人不用也罢!

“昆麟同志,中纪委李忠胜书记来过电话,说要给我们派来一位新纪委书记,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穆国兴说完这句话,注视着肖昆麟,他现在的心里非常复杂,也在暗暗的担心肖昆麟在这个时候不能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不管怎么说,肖昆麟来到安江后,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工作能力,把市纪委的工作管理的井井有条。特别是在纪检干部直属管理,预防职务犯罪的问题上,做出了很大的成绩。这个时候如果他经受不住考验,那确实是一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情,能够现一个人才,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