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八十六章女人之间

天眼人生 !市委书记定了调子了,接下来就是严格照办了。至于危一峰的死亡原因,这件事情就好办多了,相信哪一个法医也不敢随便乱讲的。市委说他是心脏病死亡的,就绝对没有人敢说是中风的。至于对危一峰的后事安排,那就更好办了,国家在这一方面都有规定,按规定办事就是了。

穆国兴正在这里绞尽脑汁的要捂住危一峰死亡的真实原因,但是危一峰的老婆,江东区教育局局长尤柏芝却闹腾开了。

出现了这样的事情,通知死者家属的事情自然少不了孙书庭这个市委秘书长出面了。孙书庭派他的秘书,把尤柏芝请到了他的办公室,先是关心了几句尤柏芝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过了一会才说道:“尤柏芝同志,昨天晚上,危一峰同志到下面去视察工作的时候,心脏病突然作不幸去世!还要请你节哀!”

尤柏芝愣了一下,并没有出现孙书庭所预料的那样的大哭大叫的场面,而是显得很平静,过了好一会才从眼角里淌出了几滴泪水,随即又小声的开始抽泣了起来。

孙:“尤柏芝同志,人死不能复生,市委已经把危一峰同志的逝世,定性为因公死亡,我今天代表市委,就是要和你商量一下危一峰同志的后事安排问题,你有什么要求也可以向组织上提出来。”

尤柏芝听后放声大哭了起来,:“秘书长,既然一峰是因公去世的,我要求市委能给他一个烈士的称号,并按相应的级别待遇,给他举行隆重的葬礼。不管怎么样这也是对他辛苦一辈子的交代,我们母女俩也光荣些。至于其他的问题,我相信组织上会为我们考虑到的。”

如果危一峰确实是因公死亡,尤柏芝提出的要求也并不过分,可是他是在那种情况下死亡的,如果再给他一个烈士的称号,那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孙书庭也清楚,纸是包不住火的,危一峰死亡的真相,早晚有一天会传出去的,这件事情本来市委脸上就无光,再让群众知道把一个嫖客评为了烈士,那市委的脸面可就彻底的丢尽了。

看到孙书庭没有马上答复,尤柏芝又继续说道:“秘我们家一峰以前得罪过你也得罪过穆书记,为这件事情我们两个人也没少吵架。现在人都死了,难道你们还要和一个死人去计较吗?我只有这一点小小的要求,希望市委能够考虑。如果不能考虑,我不同意就这么草率的把一峰的遗体火化了。”

说完,尤柏芝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孙书庭的办公室,这倒是让孙书庭始料不及的。如果尤柏芝是一个男同志还好说一点,把她叫回来,狠狠的批评她一顿,再向他讲明事实的真相。可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女同志,又是面临这种情况,孙书庭一个大男人是无论如何也长不开口的。

到这时孙书庭才明白了,为什么在好多市里都有一个能说会道精明强干的女副秘书长,原来就是为了方便和女同志打交道啊!

孙书庭有点头疼了,想了想市委里的女干部确实不少,但是适合和尤柏芝讲话的却没有。级别最高的一个副厅级的女干部是编委办的主任戴彦美,按照级别来讲无论如何也够不上代表市委和市政府与尤柏芝谈话的资格。

眼睛无意间扫到了桌上的文件,那是安江市唯一的女副市长文碧雨写给市委的报告。孙书庭眼睛一亮,请示了穆国兴之后,打通了文碧雨的电话。

“文市长你好!我是市委这边的孙书庭啊,你现在忙不忙啊?”

电话里传来了文碧雨那非常好听且又标准的普通话声音:“哦,秘书长你好!是不是我的报告被批下来了?”

“呵呵,文市长,还没有那么快,我今天找你是有另外的工作要和你谈一下!如果你不忙的话,请你现在就过来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