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八十八章暗流涌动

孙波喝了一口啤酒放下杯子,说道:“上次研究的那个干部调整方案中,大部分都是方书记提出来的人选,吴省长也提出了几个人,只有三个人是世旭同志临走时交代下来的。”

穆国兴点了点头,表示他已经知道这些事情了,喝了一杯酒后注视着孙波,静等着他的下文。

“在研究的干部调整方案中,有一个叫吕连正的同志你还记得?”

以穆国兴的记忆力,哪里会不记得这个人哪,在关于他的调整问题上,当时魏双强就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说是金州市的群众对他还有一些不太好的反映。

后来由于方平逸的坚持,对吕连正的工作调整经常委们举手表决之后也就通过了。但是穆国兴却现魏双强当时的脸色很不好看。

事后,穆国兴也派他的两个徒弟对吕连正的情况作了认真的调查,这才知道魏双强所说的群众对吕连正有不好的反应是怎么一回事。

五年之前,吕连正由水利厅副厅长的职务,升任金州市市长,当时省委的目的就是想让吕连正挥一下他的专业特长,加快金州市的水利建设。

金州市是顺海省所辖十个市之中,最北边的一个市,辖区内多山,是一个典型的缺雨少水的地方。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使金州市的经济展缓慢,拖了整个顺海省的后腿。

吕连正来到金州市后,在省委的支持下,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水利建设,其中最让人称道的就是那条引汉入金的工程。

金州市的东面紧靠着一条奔流不息的汉江,如果要想彻底的解决金州市缺少雨水的现状,就必须要把汉江引入金州。而打通靠近这条汉江的金川县境内的一座秦石山,就成了工程中的重中之重。

前几届金州市委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办法,但都由于工程浩大,困难重重而望江兴叹。尽管如此,金州市还是请国家地质勘探和水利部门做好了一切准备,这个准备周期竟然长达五年之久。

顺海省这几年经济展很快,具备了引汉入金工程的开工条件,有了省委大力支持,又有了雄厚的资金作保证,这项金州市人民盼望了很久的工程终于开工了。而打通秦石山这项工程的重担,就落在了当时金川县的县长华明卓的肩上。

华明卓不负省市两级领导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希望,一门心思扑在了打通青石山的工程上。吃住都在工地上,常常一连几天都回家。被老百姓誉为水利工程工地上的拼命三郎。

后来在一次工程的塌方事故中,华明卓为了抢救工人,不慎牺牲。本来华明卓按照规定应该被评为烈士,却就是因为他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而使烈士死不瞑目。

为了给华明卓评烈士这件事情,吕连正也没少做工作,正因为此他才和市委书记谢林彦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说起华明卓生活上的问题,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华明卓这个县长当时当的很不如意,在县常委会里处处受到了县委书记的打压,工作上的不顺,让他时常心情苦闷,下班后经常借酒消愁,一来二去的就在酒里认识了一个看似很清纯,名字叫小玉的女孩,两人聊的非常投机。从那以后,华明卓每次去这个酒,都会和这个女孩聊上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