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一十章又被惦记上了

天眼人生 !穆国兴离开粤海的前一天,公安部来人把宋维庆和宋维达哥俩给带走了,罪名和高旭正说的一样,涉嫌诈骗,非法经营。

同时,粤海省公安厅也奉公安部的指示,把粤海集团和他下属子公司的高管给控制了起来,这就意味着中央对粤海集团的整顿已经全面开始了。

京城里的形势现在还不明朗,穆国兴也没有接到京城打来的电话,但可以断定,这个时间也不会太久了。老宋家这棵大树,将在中央强有力的铁腕下被连根拔起。

这次穆国兴的的粤海之行可谓是满载而归,省委书记方平逸又一次用他的红旗轿车把他从机场接到了省委的疗养区。

还是在那栋一号楼里,方平逸热情的接待了穆国兴。

看的出来,方平逸的心情还是蛮不错的,一番握手寒暄之后,两人喝着工作人员为他们泡好的大红袍,有一搭无一搭的闲扯了起来。

像他们这一级的领导干部,表面上看着是在闲扯,可是仔细听来,哪一句话都暗藏着玄机。

“高书记现在还好?上一次在中央开会的时候我们两人就聊过半个多小时。”

穆国兴知道,方平逸问候高旭正是假,想要探听一下粤海官场的形势才是真的。

“高书记身体不错,精神也很好,他让我代为转达对你的问候!”

“呵呵,高书记这个人不错,很讲原则,也很有工作能力,估计他最近的工作一定很忙!”

穆国兴笑了笑,他也清楚方平逸问这话的意思。对于高旭正的问题,穆国兴是不能多讲的,方平逸也清楚高旭正和老穆家的关系,多说一点少说一点都不是太方便。

“我与高书记只是在欢迎宴会上见过一面,他和你一样都是忙的不可开交。我也在忙着追款的事情,也没有时间去了解粤海省更多的情况。”

方平逸听到穆国兴一句话就把门给关的死死的了,也只好笑着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又说道:“这一次你去追款粤海省委一定帮了不少忙?”

这话问的就有点过了,给人一种不依不饶非要打听粤海情况的意思,穆国兴不动声色的说道:“欢迎宴会上,高书记就把这项工作交给了世旭同志,如果没有粤海省委的支持,这一次是不可能这么顺利的就把款追回来的。”

方平逸笑了:“是啊,从这一方面来讲,我们是应该感谢粤海省委的。”

既然方平逸提到了追款的问题,穆国兴就把这次的情况详详细细的方平逸做了汇报。当然,他把给高旭正那份资料的情况给隐瞒了下来。穆国兴才不会傻得到处嚷嚷这件事情呢。中央做的事情自然有他自己的消息来源,你方平逸要想知道,你去问中央,就怕你没有那个胆量!

两个人喝了一会茶,方平逸突然问道:“我听说宋家那两个公子昨天同时被带走了?”

穆国兴笑了:“我也是在今天上飞机之前才得到这个消息的,那哥俩闹的太不像话了。中央再不整顿一下,估计影响会越来越坏,动摇了根本可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