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六十三章要当省长?

天眼人生 !穆国兴刚要上办事处那辆奔驰,就看到一辆大红旗开了过来,仔细一看车号,正是穆老的座驾。

司机小李从车上跳了下来,手脚麻利的打开了后车门:“穆书记,长派我来接你!”

不远处的窦阳逸看到了这一幕,眼中带着羡慕的目光笑了笑,冲穆国兴摆了摆手坐进了车里。心里说到,太子就是太子啊,能让老长派自己的座驾来接,这得是多大的荣耀啊。

这些人当中最郁闷的就是安江驻京办主任秦心庆了。自从两天前接到安江市委办公厅的通知,穆书记要来京城开会之后,驻京办是上下齐动员,不仅把穆书记住的那个一号楼重新的布置了一番,还按照穆国兴的饮食喜好精心制定了每日的菜谱,就说今天晚上的欢迎宴会,秦心庆也不知道费了多少功夫。

现在中央长的车来接市委书记了,穆国兴今天晚上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回到办事处了,刚刚握住车门的手又松开了,看着穆国兴,想要听听他有什么指示。

“心庆同志,这样的话你们就先回去,我也好长时间没有回京了,老爷子相召,怎么着也得让我去尽尽孝心,你们说是不是啊?”

回到猫儿胡同老爷子的住处,前面也停着一辆红旗车,看了看车号,并不认识,心想,也不知道又是哪个大佬又来拜见老爷子了。

老爷子在小院里种的马铃薯长势很好,每颗马铃薯根部的泥土也被果实顶起了道道的裂纹。老爷子身边的工作人员小赵迎了上来:“穆书记,长吩咐过了,你来到后请你去书房!”

穆国兴点了点头问道:“老爷子有客人?”

小赵笑了笑说道:“是粤海省的高书记来拜见长。”

原来是高旭正来了,他现在刚当上省委书记没有多久,这次利用来京开会的机会,拜见一下老爷子,探听一下京城的消息也是对的,想必老爷子此时正在对他面授机宜呢。

书房里很宁静,穆老和高旭正两个人相对而坐。大半年没见,穆老的精神依然很好,看到穆国兴走了进来,穆老微笑了一下,像平常那样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回来了?”

就这三个字,却包含了老人无尽的情谊,穆国兴心中一热,说道:“爷爷,您和奶奶还好?”

老爷子笑了:“好好,我们两个都硬朗的很,你就不用挂念了!”

穆国兴握了握老爷子伸出来的手,感到还是那么有力。回过身来,只见高旭正正在笑眯眯的望着他。这个时候穆国兴才有机会和高旭正打招呼:“高叔叔,您好!你比我远,倒是先回来了。”

这是在家里,自然就没有了那么多的客套,高旭正作为穆老的养子,自然也是把这里当做家里一样,和穆国兴握了握手笑着说道:“我是今天上午就到达京城的,下午就承蒙老爷子接见了!老爷子说了过一会让我们尝尝他亲手种的土豆。”

穆国兴明白了,老爷子这是为了等他才这样安排的,可能高旭正来是有要事要谈,而这件事情就有可能关系到自己。否则的话,老爷子也不会留高旭正在这里吃饭的。

穆国兴端起老爷子的杯子又重新给老爷子换了茶叶,恭恭敬敬的双手捧到了穆老的面前。高旭正也像家里的长辈一样,理所当然的看着穆国兴给自己泡好了茶,笑着说道:“能让一个副部级的干部给我泡茶,这种机会可是不多啊。”

老爷子笑了:“想让他给你泡茶还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