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二十六章无意之中

天眼人生 !当晚,宁北省委为穆国兴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宴会,金碧辉煌的宴会厅里,宾客把酒言欢,看着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穆国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省委副书记柯大川表现的非常热情,也可以说热情的有些过头了,一见到穆国兴就拉着他的手不放,又说又笑又拍肩膀,就像是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在穆国兴的印象里。柯大川是一个不拘言笑非常严谨的人。当年穆国兴在金山市当市长的时候,曾因为一中校长杨再心的问题,和柯大川打过几次交道,后来还是在他的支持下,穆国兴才得以顺利的处理了这件事情。

一开始穆国兴对柯大川过分的热情还有些不理解,略一思忖也就明白了,柯大川这是做给别人看的。他能从一个分管科教文卫排名最后的一位副书记,在中央减副以及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之后,一跃而当上了专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确实是很有一套的。

按照有关规定,专管党群的副书记在省委里的排名仅次于省委书记,在常委会里也是排在省委书记和省长之后响当当的三号人物,权利也非常大。

柯大川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这个位子,是离不开省里一把手的支持,这就是说黄大观与柯大川之间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条统一阵线。

虽然省长韩乃冉因下去调研没有参加今晚的宴会,穆国兴也并不了解黄大观与韩乃冉的关系,但是,穆国兴可以断定,柯大川能当上这个副书记,有可能就是黄大观支持的结果,两人结成的这条统一战线,其目的就是为了对付韩乃冉的。

穆国兴虽然不认识省委秘这个人肯定是黄大观所信任的。这种情况在哪个地方都是一样的,秘书长就是一把手的大管家,没有哪一个一把手会傻到让一个与自己不一条心的人来担任这个职务的。

孔令飞看到穆国兴在看他,微笑地端起了酒杯,走到穆国兴的面前:“穆书记,可能你还不认识我,我是去年才来到省委担任秘书长的。虽然我们之间没有见过面,但我对你的大名却是如雷贯耳啊,这杯酒我敬你!”

提到卫南,穆国兴突然想起当年和他一起来到宁北挂职锻炼的唐建,这个人当时是卫南市财政局的一个副局长,在当地找了个媳妇,后来挂职的干部回京后,他却留了下来。

两人喝完酒后,穆国兴装作无意的问道:“卫南财政局有个副局长叫唐建,当年是和我一起下来挂职锻炼的,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孔令飞笑了:“哦,唐建啊,他现在是卫南市的常务副市长了,这个同志还不错,讲原则有能力。”

黄大观说到:“是不是卫南那个搞财政体制改革的小唐啊,挺能干的一个同志吗。”

省委书记表扬一个人可是不多见的,组织部方部长也笑着说道:“小唐这个同志是不错,在我们组织部的考核中,哪次对他的评价都不低,要不是资历还有点浅,当个市长也是绰绰有余的。”

柯大川此时也顺着杆子爬了上来,在旁边笑着说道:“这个人我也知道,去年我去卫南调研见过他,很有头脑的一个人。他担任副市长也有两年了,也该给他加加担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