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三十章当场击毙

天眼人生 !一阵枪声过后,几个干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有说话,同时都意识到,他们今天又干了一件大错事,打死了一个重要案犯,势必会给今后案件的侦破带了极大的困难。

听到枪声跑过来的葛盛跃看到这种情景也吃了一惊,他也意识到这件事情办砸了。这几年中纪委也好,公安部也好,也都抓了不少涉嫌贪腐的官员,抓捕过程不能说非常的顺利,但起码没有像今天这样把案犯当场击毙的。

出现了这种事情,就说明抓捕人员计划不周,没有把可能生的意外情况考虑进去,这就是工作能力不强的表现。尤其是刚出了陶自强那档子事,就让公安部来的这些人在专案组感到抬不起头来,好容易争取到了这个抓捕人犯的机会,又让他们给搞成这个样子,让谁的心里也是窝着一肚子的火。

工作能力不强这还只是一个小事,如果再让人家怀疑他们是在杀人灭口,那可就糟了。要是再让人给审查一阵子,那公安部的脸面可就全让他们给丢尽了。

葛盛跃想了想说道:“回去之后你们几个人写个报告,把今天生的情况详详细细的说明白了,怎么处理就听上边的意思,反正我们公安部的脸面这次算是丢大了。”

枪声也引来了一大群围观的海关干部,虽然葛盛跃觉得无法向上面交代,但是在这些海关干部面前却依然不肯失掉身份,大声说道:“专案组已经掌握了朱山永确凿的犯罪证据,今天我们奉总指挥之命前来抓捕,他在开枪拒捕的时候被我们当场击毙。你们都回去工作,不要围在这里了。”

公安部来的这些人也确实是很有本事,就在葛盛跃对海关干部们讲话的功夫,他们就训练有素的散开了,拍照的拍照,取证的取证,一切都显得那么有条不紊。

葛盛跃琢磨了好一阵子,才打通了穆国兴的电话:“报告总指挥,我们在抓捕朱山永的时候,由于他开枪拒捕,被我们当场击毙。”

穆国兴听到这个消息也是大吃一惊,急忙问道:“我们干警有没有受伤的?要不要我派人去增援!”

穆国兴这一句话让葛盛跃非常感动,一听到案犯开枪拒捕,先问我们干警有没有受伤,这就说明穆国兴对自己的同志还是非常关心和爱护的,只要是自己的人没有受伤,其他的都是小事。

葛盛跃此时对穆国兴是越的佩服了,对着电话恭恭敬敬的说道:“谢谢总指挥的关心。我们的人员没有一个受伤的,具体的情况我回去向你做详细的汇报。现在我们正在处理现场,并对朱山永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那好,告诉同志们,犯罪分子是非常狡猾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办案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自己。这件事情你们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就可以了。”

安江市公安局的效率非常高。五分钟之后,两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就开进了海关大院。朱山永的尸体被抬上了救护车,葛盛跃与带队的警察就这个案件的材料做了移交,安江的警察立刻撤离了现场,至始至终一句与本案无关的话都没有讲,显示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

望着远去的车影,葛盛跃自言自语的说道:“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啊,一个普通的警察都能这么懂规矩,这个总指挥究竟是怎么教育他的手下的。看来总指挥并不单是靠他的家族背景才爬到现在这个位置上的,而是人家却有真才实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