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三十一章抓住小辫子

天眼人生 !旗开得胜,葛盛跃又带领他手下的人来到了卫浩和朱山永的家,进行了严密的搜查,同样收获也很大。当葛盛跃拿着厚厚的一摞银行卡去银行查证的时候,却现这些银行卡的余额除了有一张有十几万元之外,其他的几乎为零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浇到了兴奋中的葛盛跃的头上,银行卡上的余额为零,这就说明卫浩和朱山永已经把赃款全部转移走了。如果找不到赃款的下落,单凭那两个笔记本上的记录,和他们的口供,缺乏了有力的物证,这个证据链就不完整,检察院是无法对他们提起公诉的。

听完了葛盛跃的汇报,望着一脸沮丧的他,穆国兴笑了笑说道:“葛部长,既然我们已经抓到了狐狸的尾巴,就不愁揪不出他来。至于赃款的下落,我们可以通过加强审讯力度,撬开卫浩的嘴巴,让他自己讲出来。朱山永虽然死了,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可难办的,他既然向外转款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的。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请国安部门协助。”

听到穆国兴的话后葛盛跃说道:“总指挥,我们今天的任务完成的不好,给专案组捅了大漏子,也给我们今后的案件侦破增加了很大的麻烦,我要向部里,向中央请求处分。”

穆国兴摇了摇头:“葛部长,在那种情况下,你们当场击毙负隅顽抗的拒捕对象,我认为并没有什么错误,这也是正当防卫嘛。死一个贪官,总比让我们的干警受伤要好的多。所以啊,我建议你就不要自请处分了,等以后专案组向中央做专题汇报的时候,看看情况再定。”

其实葛盛跃讲这些话并不是真的要自请处分,他主要还是要看一看穆国兴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如何。现在官场上自己往自己脸上擦粉还来不及,又有谁肯给自己抹黑啊。

听到穆国兴的话,葛盛跃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可过了一会,他的心又一次揪了起来。穆国兴现在并不赞成他自请处分,要等以后专案组向中央汇报时再定,这就意味着从现在起,葛盛跃这伙人的小辫子就被穆国兴给牢牢地抓住了。

如果他们在今后能够服从穆国兴的命令,无条件的听从他的指挥,在工作中做出成绩来,穆国兴在以后向中央做专题汇报时,也许就会忘了这件事情。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穆国兴在汇报中会怎么讲,他们可就不知道了。要知道,向中央汇报工作可是穆国兴这个专案组前线总指挥的权力,他这个副部级的巡视员虽然和穆国兴是同样的级别,但是,在这方面他是无论如何也不够格的。

坐在葛盛跃对面的马强,也同时听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看了看满脸紧张的葛盛跃,又看了看一脸平静的总指挥,他也感到穆国兴驾驭人的能力非常强,通过这么一件事,就把公安部派来的这股力量牢牢的抓在手里,这不能不说手段的高明。而这一切又做的是那么光明正大,让谁都说不出半点错误来。

一个五十多岁的副部级巡视员,第一回合就摆在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手下,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很滑稽的事情。但这就是官场,在官场上是不以年龄来衡量一个人的,看的就是你的能力和你的地位。如果你有了能力,即便是你再年轻也同样有人会听你的指挥。

穆国兴也听他的爷爷讲过,当年穆老二十一岁当师长,手下四五十岁的战士也不知道有多少,不也要乖乖的听他这个娃娃师长的指挥吗?

葛盛跃说道:“谢谢总指挥,我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做了。”

穆国兴笑了,他要的就是葛盛跃这个表态,自从专案组组建以来,从三个单位抽调来的人,一直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团结和配合,虽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但是穆国兴也常常听到一些:你们海关怎么样,你们公安部又怎么样等等诸如此类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