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六十六章四方地产

天眼人生 !听到穆国兴有事要求他,岳寒冰心中大喜,感到这是穆国兴看得起他,一仰脖把酒到进了喉咙里,菜也不顾得吃,目不转睛的看着穆国兴说道:“穆省长,有事尽管吩咐,老岳这里是要人有人,要枪有枪!”

穆国兴笑了:“岳司令,人我倒是想要,枪就算了!你也知道按照规定,国家应该给我配一个秘书和一个警卫员,这两个职务都是自己的身边人,别人给我介绍的我可是不放心啊。”

岳寒冰高兴了,他认为这是穆国兴相信他,真正把他当做自己人来看,才提出的这个要求来的。否则的话,人家一个管理着五千万人口的省长,还能找不到一个合格的秘书和警卫?

“穆省长,你是想要我老岳从军区里给你挑个警卫员是不是啊?没问题,这件事就包到我身上了。我把我的警卫参谋派给你,小伙子今年三十岁,武林世家子弟,现在是少校军衔,为人机灵,更难得的是忠心。我老岳手下的兵,没有一个孬种,你放心。”

说到这里,岳寒冰自顾自的又抓起了酒瓶给穆国兴和自己倒了一杯,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挠了挠脑袋说道:“警卫员嘛,我倒是好给你找,可是这个秘书嘛……,哎,有了,咱们这里不是有个大才女嘛,有她还怕给你找不到个好秘书?你说是雅薇?”

秦雅薇笑了笑:“我们学校里都是些当老师的,级别都很低,给省长当秘书的人怎么着也得是个处级干部?”

还没等穆国兴说话,岳寒冰一拍大腿:“嗨,我说这你就不懂了,国家也没有规定给谁当秘书要用什么级别的,再说了,给省长当秘书,他就是个白丁,要把他提拔起来也是很容易的,关键这个人要有才,有眼力劲,更要忠心。你那里只要有这种人,就尽管讲出来,我相信你的眼光。”

秦雅薇想了想说道:“你还别说,我们学校里里还真有这么两个合适的人选,这两个人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我认为当秘书从客观条件上来讲,最好不要用本地人,这里面的原因我不说你们也都明白。其次这个人的综合能力要很强,不能单纯局限于文字方面。省政府有那么多的秘书,有文采的多如过江之鲫,这个综合素质才是最主要的。这样,我明天把这两个人的简历和材料整理一下,让老岳带给穆省长。穆省长今天来拜访了我们,老岳怎么着也得回访一下,这才合乎礼节!”

秦雅薇就是要岳寒冰和穆国兴走动的熟悉起来,她这样做也是有目的的。广南大学是一所省办高校,由于省里的财政状况一直不好,也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支持教育事业,致使广南大学校舍的扩建计划一直停留在纸面上,学校也不知道向省政府递交过多少次报告,都如石沉大海,至今没有消息。

学校的领导也不是没想过要去当面向省长汇报,但是省长的工作那么忙,展经济的大事还忙不过来,谁还有闲心去关心一个大学的扩建问题啊?两年过去了,花了不少的功夫费了不少的劲,不仅钱没有要到一分,就是省长的面也没能见到一次。

这一次秦雅薇看到,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省长竟然屈尊来到自己家里,老公和省长之间还有着一种特殊关系,她就感到机会来了。虽然现在省里的财政紧张,不可能马上就给他们解决全部资金问题,但是,起码可以先给一部分。

退一万步讲,即便是现在一分钱不给,只要与省长挂上关系,有朝一日省里有钱了,事情不就好办多了,也不至于连省长的面都见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