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八十一章扬眉吐气

天眼人生 !摆在众位副省长面前的这份文件,正是省财政厅关于全省目前财政状况的报告,常委们看完这份报告就明白了,穆国兴这个当家人这时拿出这份文件来是什么目的。

事实就摆在大家的面前,一个五千多万人口的大省,现在可以动用的资金只有区区九千万,这点钱就是工资也不够,更何况还要留出一笔钱来应付突事件。

几个提出要钱搞建设的副省长此时也不好意思了,特别是邬志雪更是感到很难为情,这九千万就是全部给她也不够用的。她也很清楚,即便是穆国兴答应给她,省里的干部会同意吗?该工资的时候不,被她这个副省长拿去建高干病房了,要真的这样做了,她邬志雪在省里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呵呵,大家谈一谈,我不是不想批这几笔钱,可是省里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没有钱让我这个管家婆也没办法啊。诸位谁要是有能力搞来钱不要说建高干病房了,就是新建一所医院我都没有意见。现在,几千名拆迁居民正在眼巴巴的看着我们省政府,腊月二十九在我们省政府门前生了两个群众自焚的事件,我上任的第一天,几千名群众就来省政府上访,大家也都看到了。”

“省长,我收回我刚才的提议,我对省里的财政状况确实是不了解,我也会向老干部们以及医院的同志作解释。”

穆国兴也看出来了,邬志雪这个女省长在讲话的时候有些惭愧了,快五十岁的人了,竟然还脸红起来。

“志雪省长,对于省医院高干病房的问题,我也了解到一些情况,那是六十年代建设的干部病房,设备已经很陈旧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使一些离退休的老干部没有一个很好的治疗环境,我这个当省长的心里也不好受啊。这些老同志为我们广南省的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他们退下去了,我们更加有责任要照顾好他们。志雪省长先和他们解释一下让我喘口气,等咱们省里财政稍微有点好转了,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的。

穆国兴这样一说,刚才想要增加扶贫款的刘志鹏,和要给禁毒支队增加交通工具的卞培秋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先后表态钱暂时先不要了,要齐心协力协助省长度过这个难关。

听到八个副省长的表态,穆国兴感到非常的欣慰,哀兵必胜,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只有把省里的财政状况向大家讲清楚了,取得大家的谅解,激起大家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的信心,才能使省政府的班子团结起来共同搞好工作。

郑伟按照穆国兴会前的布置,又把两份文件给了八位副省长。这两份文件一份就是加强财政管理,一把手审批财政支出的制度,另一份就是全面清理整顿标准配车的问题。

看到大家都把这两份文件看完了,穆国兴说道;“现在省里的财政情况大家都清楚了,为了能把有限的资金集中起来办成几件大事,现在也只好委屈大家一下了。”

原来穆国兴以为这两份文件会引起一些不同的意见来,却没想到这些副省长们很快就表示赞同,这也是穆国兴刚才采取的方式方法得当,如果刚才不是那样做的话,要想从这些副省长当中收回财权,从他们的屁股底下把车辆收回来,那是很困难的。

省长们都同意了,这就形成了省长办公会上的一个决议,就是省政府的一项政令,广南省的任何一个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要无条件的执行。

“收上来的车,我准备拿出四十台来集中管理,供下乡的同志调配使用。另外五十八辆,拿出八台来给禁毒支队。我们省地处打击毒品的最前沿,肩负的任务也很重,这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问题,必须要支持。剩下的五十台车拿出来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拆迁居民的安置上。大家看看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