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三十八章又回顺海

天眼人生 !一千六百三十八章包和平此时说道:“我认为国兴同志讲的很对,有了困难我们就要想办法去克服,有希望我们就要去努力争取,如果我们不去争取,别人会把资金主动给你送上门来吗?我们广南的经济为什么这几年一直展缓慢,我认为主要还是一个思想问题,我建议省委今后要开展一次大讨论,在工作当中是去积极进取呢,还是在等靠要。一个不思进取的干部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干部,一个思想不解放的干部我们就不能再把他留在领导岗位上。”

一开始有些缓和的气氛,现在又逐渐有了一些火药味。包和平直接就把毛头对准了鲁南生,意思就是在指责他不思进取,思想不解放。他的这番话把刚想要随着鲁南生的调子再说几句的宣传部长华书山给吓了回去。

通过对十五个厅局级干部工作的调整,华书山也看出穆国兴在常委会上有了很大的一批支持者,这个时候再乱讲话惹起了公愤,挨上一顿炮轰那是非常不值得的。

接下来常委们又就省政府的这份招商引资的计划,做了一些补充性的言,使这份计划更具有可*作性了。对于这些善意的意见,穆国兴还是非常重视的,比如说邬志雪提出的,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与一些企业家多举行几次联谊活动,重视当地的舆论导向,穆国兴就认为很好。

穆国兴所希望的是出于公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看不惯的就是抱有某些个人目的,又假借工作之名,搞那些拿不上台面的小动作。他感到现在一些工作为什么会搞不好,是与这些原因分不开的。

周紫萍适时的出来打开了圆场:“呵呵,刚才大家的言都很好,也都是想把省政府组织的这次规模空前的招商活动搞好,既然大家都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也形成了一个统一的认识,这件事就由省政府组织具体的实施。”

周紫萍感到想要恶心一下穆国兴的目的达到了,鲁南生已经把她想要讲的话说了出来。虽然穆国兴的反击是及时和坚决的,但也让穆国兴自己给自己的头上加了一个紧箍咒,现在她要做的就是等,看看穆国兴究竟能搞出什么名堂来。

穆国兴刚才已经吹出牛去了,说这次到安江区招商还是很有希望的,只要是说出去做不到,那就有好戏看了,周紫萍现在特别想看到,穆国兴灰溜溜的从安江回来后是一种什么样子。

按照惯例,省长外出的时候,省政府的工作一般是要由常务副省长主持,穆国兴把工作向吴雪龙作了交代之后,就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这次去安江的招商引资工作上了。

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这几天可是忙坏了,既要按照穆国兴的指示制定招商团的人员名单,又要定出省长出行的计划,和参加招商活动的议事日程安排。写稿子的写稿子,整理材料的整理材料,虽然一个个的都忙的不可开交,可是再忙他们也感到心里充实,这些干部们都知道,这是时隔两年之后省政府组织的又一次大型招商活动,而这次的招商活动,对广南省今后的经济展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

省政府的干部们现,这一次的招商活动和前两次有着明显的不同,先招商项目比上次要多了一倍还多。其次招商的内容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来一些煤炭、铜矿、电解等资源类开项目,现在只占到了极少的部分,绝大部分都是一些符合广南省实际情况的,又非常有展前景的招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