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四十一章小姑娘长大了

天眼人生 !苏玉在提问时讲到了金山市,穆国兴此时就确定这个人就是当年那个小姑娘了,但是,这是在新闻布会上,自然是不能乱讲话的。今天的这些人可都是捕风捉影的高手,要是再被他们制造出点花边新闻来,那可就糟糕了。

“苏记者的提问很有意思,这个问题也很好回答,我以前任职的金山市和安江市今天能够展的这么好,主要就是我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同事,和几百万勤劳的百姓。正是由于我们的共同努力,金山市和安江市才有了今天的展。作为我个人来讲,我并没有做什么。如果说有一点成绩的话那也应该归功于他们。”

这些官话和套话是哪一个官员都会讲的,在这种场合下,是甭想让他们说出一句实话来的。苏玉坐回到椅子上,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穆国兴一番。这还是当年那个性情中的年轻市长吗?官越当越大了,讲出来的话也越来越像教科书上的文章了。

此时的苏玉有千言万语想要和穆国兴讲,她想告诉穆国兴自己离开金山市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还想告诉穆国兴她至今仍然在心底里思念着穆国兴,她甚至还想告诉穆国兴,她的心里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男人了。

但这是新闻布会,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一百多个记者,能给她一次提问的机会就很难得了,她是不可能再拿到那个话筒了。苏玉也很清楚,像她这一类的记者要想采访到一个省部级的高官,那简直是比登天还要难。苏玉此时心中有了一股忧伤,她感到这个优秀的男人与自己之间的距离是越来越大了。

苏玉在这动着她的心思,但是坐在主席台上的穆国兴却丝毫察觉不到这一点,在他认为,有能力帮助一个人那是应该做的,他的责任就是要使千千万万的老百姓都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帮助苏玉,就像穆国兴在宝和县帮助的那些贫困失学儿童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次的招待举办的非常成功,如果要是任由这些记者提问下去,恐怕三天三夜也不会讲完。当于富春宣布新闻布会到此结束的时候,几乎所有记者的脸上都流露出了一种非常失望的表情,旋即又爆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被这位年轻省长的个人魅力所感动了,特别是他那种求真务实和勤政爱民的思想,已经让记者们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看到穆国兴被一群人簇拥着向会场外走去,苏玉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她要抓住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虽然在众人的面前她不可能和穆国兴说些什么,但起码也要向穆国兴说一声谢谢。让穆国兴知道他曾经救助过的小姑娘现在已经长大了,无时无刻的不在心里思念着他。

很不幸的是,苏玉根本就到不了穆国兴的身边,她的去路被一个脸色非常严肃的大汉给拦住了。

“我要见穆市长!”

苏玉一边推搡着张猛,一边大声的喊着:“穆市长,我是金山市的苏玉啊,您曾经帮助过我,难道你忘记了吗?”

很遗憾的是穆国兴身边的人太多了,在这嘈杂的会场里,苏玉这点微弱的声音是根本引不起任何人注意的,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穆国兴上车扬长而去,苏玉的眼中随即流下了两行清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