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五十七章一篇大文章

天眼人生 !告辞了秦金岭,穆国兴刚坐进车里,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电话里传出了吴雪龙的声音:“省长,您辛苦了,我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向您汇报。刚才检察院的戚浩立检察长来省政府汇报工作。经过这一段时间对冯松山一案的侦查,省检察院并没有现冯松山有什么重大的贪腐行为,下一步他们准备要对冯松山的渎职行为展开调查。戚检察长请我打电话给你,问你还有什么指示?”

穆国兴也很清楚,既然检察院没有调查出冯松山有什么重大的贪腐行为,那就说明冯松山在与四方地产的交往中陷得还并不是太深。所谓的重大贪腐行为,也很不好界定,像冯松山这一类的副部级干部,即便就是接受了别人一些数目较少的馈赠,也并不是什么大事。

对冯松山的渎职调查那就是属于另外一种方式了。冯松山在这方面完全可以把责任推到市委常委会去,由集体来承担这个责任。虽然冯松山是花江市的市委书记,但有了问题也绝不可能让他一个人来承担的,所谓的集体责任到最后也就是没有了责任。

即便是法院最后认定冯松山渎职罪成立,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也只能判他几年,随之就保外就医了。像冯松山这种政治人物,拿下他的官帽子在政治上判了他的死刑,比要了他的命还要厉害。

穆国兴也知道,戚浩立根本就没有必要向省政府汇报冯松山的案情。他之所以这样做,想必是他也明白是穆国兴要把冯松山给拿下去的。汇报案情也只是表示了一个态度,是让穆国兴知道,检察院还是很尊重穆国兴这个省长的。

想到这里,穆国兴说道:“请你转告戚检察长,省检察院是在省委的领导下有着独立办案权的,在办案中只要能够做到出于公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就可以了。至于其他方面我们省政府也不好过多的参加意见。”

穆国兴来到了他爷爷的家里,两个人在书房里谈了很久,无非就是对广南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判断。穆老对穆国兴这次在安江招商取得的巨大成功非常高兴,尤其对穆国兴提出的那个国际贸易加工区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国兴啊,你这个想法不错,你看……”

老爷子站起身来,走到了墙上那副硕大的世界地图面前,又说道:“与我们国家陆路上接壤的国家有十几个,如果你们广南省这个国际贸易加工区能够建设成功的话,我们可以在东北、华北、西北和你们华南建立四大国际贸易加工区,利用国外的资源展我们国家的经济,这可是一片大文章啊。不过,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他们会不会向我们出售资源,这就牵扯到高层面上的问题了。”

穆国兴说道:“爷爷,对于其他地方的形势我不是太了解,但是我却知道,以与广南接壤的越南、缅甸、老挝等几个东盟国家的情况来看,这些国家在短期之内还缺乏对本国资源有效利用的措施和能力。我们省也与这几个国家的毗邻省份结成了友好省,他们省的政府官员也多次表示出向我们国家出口矿产资源的意思。我现在想的是,只要给我十年时间,也就足够了。”

穆老很有兴趣的问道:“为什么是十年呢?”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在这十年时间里,我们要采取与他们合作经营的方式,共同进行资源的开,但是产品的深加工基地要设在我们境内。十年之后我们展起来了,生产的产品已经在世界上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他们即便是想追也追不上了。”

“我建立这个加工贸易区还有一个意思,就是把我们生产的产品,再返销到这些国家去,大力推行高精尖项目的开,以优质的产品和合理的价格占领他们国家的市场。现在讲的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既然有了更好的产品,他们也就不会再费心巴力的去组织生产了。即便是他们想要展本国的民族工业,也会制定出一些关于税收和其他方面的优惠政策,但是起步晚了,再加上掌握不到核心技术也是很难展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