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七十三章十足的政客

天眼人生 !周紫萍吃惊的看着穆国兴,她被这个消息给惊呆了。三号长能专门为这个事情做出指示,并且还请穆国兴吃了饭,这就说明穆国兴计划在广南成立的这个国际贸易加工区,已经引起了中央长高度的重视,现在这件事情已经不单纯是广南一个省的事情了,而是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

按照惯例,中央成立的经济开区级别都很高,大多数是副省级单位。如果广南这个国际贸易加工区取得了经验,这无疑是穆国兴一个最大的政绩。两个多月后,穆国兴将接任广南省的省委书记,在中央全会上,按惯例穆国兴也必定会被选为中央委员。如果几年后开区正式成立,穆国兴这个省委书记极有可能会水涨船高,当上政治局委员也是很有希望的。

周紫萍越想越感到穆国兴这个人深谋远虑,简直是太可怕了。自己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几十年的打拼,到现在才混了一个正部级。穆国兴这个三十多岁的人,比自己的孩子也大不了多少,一旦当上了政治局委员,那可就是响当当的国家领导人了。

可是又一想,人家的能力就摆在那里,其他的先不去讲,就拿招商引资这个事情来说,周紫萍在担任省长期间,求爷爷告奶奶,费尽千辛万苦,最多的一次才签订了五百个亿的投资意向,实际上到最后才落实了不到一百个亿投资额。这一次穆国兴去安江,游山玩水似地,没费什么大的力气,一下子就搞来了三千个亿,还要再建设一个投资额达到三千个亿的国际贸易加工区,这件事情不要说让周紫萍去做了,就是想她也不敢想啊。

周紫萍此时的心理非常复杂,她对穆国兴是既佩服又嫉妒,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说道:“穆省长,这可是一个大手笔啊。说实在话,对你这次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我就感觉到很意外了,这又要成立一个国际贸易加工区,并且还得到了中央长的支持,这可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您刚才说的很对,投资环境是决定招商引资能否成功的大问题,而干部在这里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穆国兴不动声色的注视着周紫萍,听她又继续说道:“穆省长,对于干部的使用问题,原来我有个想法,准备等你担任省委书记后,再由新一届的常委逐步的进行。现在看来形势已经生了变化,我们也必须要加快这这方面的步伐了,这也就算是我最后再为广南做点实际工作!”

穆国兴好像看出了周紫萍刚才的心理动态,笑着说道:“周书记,不管是新一届常委,还是老一届常委,都是在为党和人民做工作,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我们就要不分彼此和时间的去完成。我认为你刚才提的那条意见也很好,一步一步的调整一些干部的工作,也是个不错的想法。只要是先把几个关键岗位的人整顿好了,抓点带面,也会把工作搞好的。”

周紫萍想了想又说道:“国际贸易加工区是三号长亲自指示的,这就说明中央已经把这件事情提到了议事议程,对中央的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坚决执行。我认为咱们有必要召开一次临时常委会,传达中央长的指示,提前对我们全省的招商引资,和建立国际贸易加工区的工作进行部署。时不我待,这是关系到我们广南省今后一个很长时期的展战略的大问题,这个机会我们一定要抓好!”

两个人的情绪此时已经完全缓和了下来,刚才充满着的火药味,此时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接下来的谈话自然是在有好的气氛中进行的了。

在回省政府的路上,穆国兴在反复的琢磨周紫萍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说她固执,通过这一段时间的交往,现她的思想转变的也很快。如果说她是一个墙头草式的人物,但是她有时候又很有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