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九十八章巨大的压力

如果谁要是不懂这句话的意思,那直接就是一个白痴了,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就是不顾一切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也要完成任务。

岳寒冰又说道:“第一次利用绳索攀岩的救援失败,是因为我们没有大吨位的消防车辆,现在要马上调派。我这次还带来了十几个具有丰富攀岩经验的特种兵,只要大吨位消防车到来后,立刻组织第二次攀岩救援。”

陈守军听后,马上掏出了手机,开始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询问那里有这种大吨位的消防车辆。

岳寒冰走到架设好的军用电台前,叫通了军分区副司令季自强:“季副司令吗?我是岳寒冰,现在我向你传达中央的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务必救回穆省长,现在你们的进展情况怎么样了?”

扩音器里传出了季自强的声音:“报告长,我们坚决执行中央的指示,我们现在正从放马滩向藏龙谷进。原始森林中根本就没有路,我们现在是边开路边前进,两个小时过去了,现在只行进了不到五公里。我们请求直升飞机的支援。”

“季副司令,我已经带直升飞机过来了,可是两个山峰之间的距离太窄了,直升机无法进去,空降的危险性更大。现在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了,没有路就用炸药炸。从放马滩到藏龙谷只有二十多公里的距离,你们就是爬也务必要在天黑以前进入现场,展开搜救。”

周紫萍坐在办公室是一遍一遍的给薛友打电话,不论怎么打,就是不不通,过了一会,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传出了包和平的声音:“紫萍同志,我们现在已经到达藏龙谷的现场。根据中央的指示,省军区司令岳寒冰同志担任这次救援行动的总指挥,现在我们正在展开积极的营救。刚才我们制定出了两条营救方案,第一,调派大吨位的消防车辆,从悬崖上面下去人进行搜救。第二,由放马滩进入藏龙谷的部队正在用炸药开路,岳司令已经给他们下了死命令,务必要在天黑以前进入藏龙谷,有什么情况的话我会及时的向你通报!”

刚放下电话,周紫萍桌上的保密电话又响了起来:“周紫萍同志,我是中央办公厅黄副主任,现在对穆国兴同志的救援情况进行的怎么样了?”

周紫萍把刚才包和平对她讲的情况汇报了一遍,,过了一会才听到电话里说道:“紫萍同志,中央长非常关心这次营救行动,在没有完成营救之前,你们要每隔半个小时向中央办公厅汇报一次营救的进展情况,省委要有人二十四小时守在电话机旁,以便及时保持联系!”

放下了电话,周紫萍心想,你现在就是让我走,我也没有心思去干其他的事情了。再说了,我想走也没有这个胆量啊。

江如玉敲门走了进来:“周书记,临山市的市委书记卜西江同志要求向你汇报工作!”

周紫萍皱着眉头说道:“江秘书,从现在开始,取消我的一切日程安排,下面市县的电话一律不接。”

江如玉纳闷了,不是你让卜西江来汇报工作的吗?怎么人家来了又不见人家?看你六神无主的样子,到底是出什么大事了?怎么省委办公厅也没有任何的动静呢?要是出了大事,我这个当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