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九十七章惊天动地

天眼人生 !十几分钟后,三号长站了起来,紧紧的握住穆老的手说道:“本来一号也要来,但是,他正在接见外宾,确实是走不开啊。他让我转告您,中央已经给有关部门下过死命令了,要不惜一切代价营救国兴同志,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将亲自赶往广南,指挥这场营救。”

穆老紧紧的握了握三号长的手,一句话也没有说,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尽管穆老此时没有讲话,却是胜过千言万语。

三号长一走,其他的大佬们也站了起来,轮流和穆老握手告别,穆老自始至终没有讲一句话,但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出来,这位老人是在强压着内心的悲痛,在这个时候,讲任何的话都是多余的。

其他的人都走完了,客厅里只留下了钟老和吴老陪着穆老坐在那里。三位老人久经风霜的脸上都显得非常严峻,就像一座石刻的雕像一样,一动也不动。

钟老打破了沉默:“老穆,你不用太过于担心了,我看国兴不是那种短命相。你忘了那一年他为了救人掉入地下河后,最后不也是自己走出来了吗,我看他这次还是会有惊无险的!中央和军委已经给广南省委和广南军区下了死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国兴。三号长刚才也讲过,有必要的话他将亲自赶往广南,这是一场集全国之力的大营救,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穆老看了看钟老,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句话也没讲,站起来回到了书房,过了十分钟的样子,手里拿着一张纸又走了出来。

“刚才老钟提醒了我,看来不服老是不行,这几年记忆力不行了。国兴小时候曾经跟着一位叫老神仙的老人在一起生活了十六年,后来国兴来到京城与我们相认后又回去过一次,本来想把那位老人接到京城来颐养天年,却没想到人家早就四处云游去了,还给我留下了这封信。这件事情我谁也没讲,今天就给你们两人看看!”

钟老先接过了这封信,看着看着竟然嘿嘿的笑了起来,把信递给了旁边吴老,说道:“我说嘛,国兴就不会有任何事情的。这个叫老神仙的确实是个能人,他在这信上说过,国兴有五十年的仕途道路好走,不仅如此,还对他……呃……的生活问题说的很清楚!现在这些事情有的已经应验了,这就说明这位老人说的话是一定不会错的。”

其实钟老刚才本来想说老神仙还对国兴能娶几个老婆预测的很准确,又一想到旁边还坐着一个吴老,话到嘴边才把几个老婆换成了生活问题。

吴老对吴茵和穆国兴的关系是心知肚明,听到钟老的话后,一张老脸感到有些烫了,但是看到信上的内容却又释然了。老神仙都说的很明确了嘛,这就说明自己的孙女和国兴是注定的缘分,既然是天意就不能违抗。既然老神仙说过,穆国兴能够出将入相有五十年的仕途路好走,那么国兴遇到眼前这个磨难,还会是有惊无险的,他也绝对不会命丧藏龙谷的。

吴老把信还给了穆老:“老钟说的对,国兴绝对不会有问题的。老神仙那么有本事的人,能知道国兴以后会去找他,又给你留下了这封信,并且又把国兴以后的事情说的那么清楚,那就说明国兴这次还会是有惊无险的。”

三位老人相互看了看,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一丝的笑容,钟老说道:“老穆啊,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急的我到现在也没有吃饭,恐怕老吴也没有吃,怎么样,就在你这里凑合一顿?”

不一会的功夫,餐厅里就响起了几位老人的说话声。穆老身边的工作人员很纳闷,今天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央在任的和离任的大佬们几乎全都来了。刚才还非常严肃的气氛,现在怎么又突然变的轻松了,难道问题解决了?解决的这个问题又会是什么呢?

吃饭的时候,吴老说到:“你们说国兴跟在这个叫老神仙的老人身边生活了十六年,而这位老人又对一切事情预测的这么准确,国兴会不会也学到了他的一些本事?我现在越想越有这个可能。”

穆老和钟老相视了一眼,同时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听吴老继续说道:“你们看啊,国兴在国务院经济研究所的时候,就曾经准确的预测过北方那个红色帝国要解体,结果呢,成为事实了?而且他预测的时间也是很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