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一十六章敏感时刻

天眼人生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空出来的位置自然要由新人来填补了,工作人员把一张张红色的选票放在了各位与会者的面前。穆国兴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只不过按照姓氏笔画排列,他的名字稍稍靠后一点。

选举很快就结束了,中央办公厅刘秘书长是监票人,宣布了选举结果,当读到穆国兴的名字的时候,凡是认识穆国兴的人都有一种同样的感觉,从这一刻起,穆国兴这个三十七岁的年轻省长已经正式进入了中央权力核心的外围、。他在党内的地位此刻跃升到了一个极为令人瞩目的位置。

遗憾的是,周紫萍这位候补中央委员依然还在候补着。按照有关规定,中央委员在不能履行自己的职责时,中央将从候补委员中按照代表大会选举时每人的得票多少,按照名次的排列增补相应的人员进来顶替他的位置。

但是,这只是在正常情况下的规定,特殊的情况下,还是要另作考虑的。中央高层也要考虑到这个中央委员在党内所担任的职务和各个省的实际情况来具体的确定人数。如果你所在的省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已经够多的了,而你在党内的职务又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即便是得票再多你也是当不上这个中央委员的。

鲜花锦簇的会议现场,穆国兴端着茶杯静静的喝着茶。他左边的位置坐的是红州省委书记陈守军,当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的话音刚落,陈守军就热情的向穆国兴伸出了手;“祝贺你,穆省长!”

同样坐在穆国兴右边的五洲省委书记蔡子兵,随后也和他握手祝贺。穆国兴座位的前前后后响起了一片祝贺声,即便是距离他稍远的,也都微笑着和他打着招呼。所有的人都意识到穆国兴这颗政坛上的新星已经冉冉升起了,他的进步将是不可阻挡的。

吃完了晚饭,穆国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花儿和蜜蜂群的图标在闪烁着,鼠标轻点,打开了页面,五个女人的祝福同时出现在窗口。

“老公,我们看新闻了,你在会场上简直是太帅了,祝贺你当选为中央委员。”

说这句话的是钟灵,下面几乎又同时出现了四行字,还是几个女人自编的那段熟悉的的歌谣:“老公老公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抱抱你亲亲你,磨磨牙齿吃掉你!”

门铃响了起来,穆国兴飞快的打出了一行字:“有人来了,我要下了,过几天回去我让你们吃个够!”

关掉电脑,穆国兴打开了房门,门外站的竟然是顺海省委书记方平逸。

“国兴同志,祝贺你!”

虽然方平逸脸上还带着穆国兴所熟悉的弥勒佛般的笑容,但是他的眼睛里却流露出了一种恍惚和不安。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不管一个人如何善于伪装,但是眼睛却是骗不了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