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二十七章什么身份

天眼人生 !郑建业被双规的当天下午,正在办公室批阅文件的穆国兴,接到了京城打来的一个电话。

“穆省长你好!我是中央办公厅的郑建功啊。”

“哦,是郑主任啊,你好你好。”穆国兴和郑建业打着哈哈。

“你到广南上任这么久了,我也没有祝贺你,是不是有点太失礼了呀。”

穆国兴知道,郑建功是要来给他哥哥说情了,看来这个人的消息还是很灵通的。一定是有人看到郑建业被省纪委双规,给他的家里人通风报信了,他的家人这才找郑建功来说情的。

“呵呵,郑主任太客气了,请问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郑建业没有回答穆国兴的问话,而是自顾自的说道:“穆省长啊,上次你回京参加中央全会,我本来是想找你好好聊聊的,可是你也知道当时的形势有些不方便,所以我就没有这样做。你看我也没有尽尽地主之谊请你吃顿饭,真是不好意思啊。”

郑建功的话很客气,像他这么一级的干部,又是在长身边工作过的人,自然是要讲究一个气度的,即便在心里恨得要把你掐死,但在表面上依然还要装的比任何时候都要亲切的,这就是一个人历练的结果,没有这套本事,在官场中是一天也混不下去的。

穆国兴知道这是郑建业的开场白,先和你套够了近乎在提出要求,这是京官们再求人办事时,惯用的办法。

“呵呵,大家都忙吗,在京城见不到也没关系,郑主任回家的时候,我们可以再聚吗”

“是啊,我老家就是广南南明市的,有机会我回家的时候一定会登门拜访你的。穆省长啊,还是您明事理,虽然九号现在因派系的斗争已经离开了中央核心,但是他的人脉还在,影响力还在,可就是有些人看不到这一点,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啊。”

这句话已经有些威胁的味道了,穆国兴也很清楚郑建功说这话的意思,他这是在提醒穆国兴,九号虽然现在已经下台了,可是他的那些支持者依然还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任何人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

“郑主任,九号长是因工作积劳成疾才向中央请辞的,一号长在中央全会上已经宣布过了,你今天给我打电话来不会就是为了向我通报这件事情。一些谣传是不能相信的,还是要以一号长的话为准。”

“穆省长,你也是一个高级干部了,也懂得政治斗争是非常复杂的,做任何一件事都会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真相只能有一个。九号长对你可是非常器重的,你在安江工作的时候他可是给了你不小的支持啊!”

穆国兴非常清楚,郑建功这是要利用九号长以前对自己的支持来向他讨要情分了。但是九号长是九号长的事情,和你这个办公室主任又有什么关系呢?

“呵呵,郑主任,上级领导支持下级的工作这也是很正常的,中央一号长也说过要出于公心,我认为原任九号长对我的支持也是基于工作方面来考虑的,也并不会参杂任何个人的恩怨在里面。你是原任九号长的办公室主任,也应该了解他的工作作风。”

电话里过了好一阵子才传来了郑建功的声音:“穆省长,这些事情我们就不要再讨论了,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再讲下去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我今天给你打电话也是非常冒昧的,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不知道穆省长肯不肯帮这个忙啊?”